980913 軒12歲04+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裡面的世界很無奈

 

98.09.13

大牛活動的範圍愈來愈大,坐輪椅的時間也愈來愈長。「傷口癒合機」的效果很好,想來那一週裡它已將小腿肚裡的感染源徹底吸乾抹盡,所以這次植皮後的成效很好,傷口癒合得很快。大牛還是定時打止痛針,以外的時間他愈來愈自由,也愈來愈Happy,所以林醫師也向我們提出可以「出院」的指示。這次我們沒有異議,簡直可以說是欣然接受,澎湖那邊也已開始連絡飛機或船。大牛充滿期待,我也滿心歡喜,甚至有些行李已經開始打包分批帶回。

但是……

 

原來預定到高雄玩三天二夜,誰會知一場意外換來了二個月的住院生涯。再埋怨、再恨天嗆地都已無法改變存在的事實,我們只希望最痛苦的已經過去,接下來一切都能否極泰來。我知道未來的復健路很長也很痛,不下於這二個月裡的皮肉傷。我們都有著心理準備,只盼望大牛也有,也能挺住–熬過。

但是我們又要再一次失望了……

 

飛往澎湖的都是小飛機,大牛長至大腿的外固定根本無法上機。牛爸實際走訪了「臺華輪」,也是此路不通、無計可施。這次我們很有誠意出院,但我們就是沒辦法飛洋過海。

我只能硬著頭皮再向林醫師請託延後出院,我知道這不該是醫師或醫院的問題,但我們母子能何去何從呢?

林醫師建議我們就近找間旅館或租房子。但一樣的問題──不論旅館還是房子,都不會有可以容納大牛骨科輪椅的空間。也許大飯店可以有較大的電梯和較寬的走道,但那也不是我們能長住得起的。

 

事情終於有了迴轉的空間,婆婆打聽到──就在那條大牛曬太陽的綠蔭大道上,一邊是院區,另一邊就是護士們的宿舍和家屬休息區,可以提供住宿。幾次三番,我終於找到了休息區的負責人–邱小姐。

這條綠蔭大道的兩旁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世界,一邊掌控著生老病死,一邊幽靜地像深山空谷。我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大牛也很滿意,雖然不能如願回家,雖然這裡和病院只是一路之隔,但能「搬新家」他就是高興。但最重要的是電梯得能容納大牛的骨科輪椅,幸好一切都OK沒問題,也約定好9∕8就要搬過去。

 

9∕7是爸的祭日,隔著海也隔著天,天上&人間,是兩個世界。

我忙碌地打包所有行囊,大牛也興奮地就要睡不著。待天一亮,和醫師照會過,辦好出院手續,我們就要象徵性的脫離醫院。雖然還是居住在醫院的腹地裡,雖然每天我們還會回到五樓來麻煩實習醫師換藥。但那感覺就是不一樣,它就是實際的兩個世界。

 

在我推著大牛前去尋訪觀察我們的新居時,分屬不同的管理單位的宿舍管理員看到了也制止我們,他說病人是不可以出入此區的。但我們已協調過也約定好了,而且屆時大牛也不算住院病患了,難道就不能有家屬是坐輪椅的嗎?

所以當我趁午前將打包好的行李分批提送過去時,邱小姐向我說起那位管理員要往上報的警告。她有些不安,我也不願意因為自己的方便卻連累別人受到困擾甚至懲處,所以希望能和上層直接溝通我們的處境。

公婆原來特地來幫我們搬家的,聽說這樣的問題,婆婆便出馬溝通去。沒想到樧羽而歸,外帶一肚子氣,又向林醫師爭取多留幾天。

結論是我太老實了,邱小姐也只是閒話說說,或許問題並不那麼嚴重。因為這世界到處存在著關說的人情,但就因為我提議和上層溝通反而說破局了;也許默默低調行事,或者也就過了。

總之大牛的希望落空了,我也落寞地又一趟趟將行李扛回,將大小雜物一一擺回原來的空間。這一夜一天像洗一場三溫暖,興奮&期待,卻又無奈&疲憊。

 

夏風習習,長夜漫漫,我和大牛依然停留在這一邊的世界。

爸!您那邊的世界呢?

 

大牛滿12歲了,雖然不能如願入住新家,但還是可以過來晃晃逛逛,過著生日,吃著蛋糕,宣示主權。

他也和同學一樣遵守新規定──週五「班服日」,雖然也是兩個世界,但大牛的心永遠與你們同在哦!

 

980913 軒12歲+

 

引用:http://l19970913.pixnet.net/blog/post/12933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