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407.jpg

颱風剛過,才開學的第一個週休,中正路上竟都是人潮,就像過年時一樣。

不一樣的是過年時冷,每個人都包裹得緊緊的,敢穿敢露的辣妹畢竟不多。

但九月,秋高氣爽,滿街還是低胸露背、小可愛&超短褲,偶爾飄著熱帶風味的花長裙。

 

幾天大潮過後,觀音亭又一片風平浪靜。

子夜了,竟還有不少人在此悠遊,想挽住暑假的尾巴,或貪吸幾口帶鹹味的浪漫風情。

我既不想靠近人群也懶得走得太遠,只將就找個間隔堤防坐著。

 

突然覺得有個東西打中我的肩膀…

是小飛蟲嗎?可力道很大。

附近沒人,也不會是被頑童不小心丟擲的石頭。

我回頭發現──原來我正靠著救生圈坐著。

想起這些年在這水畔發生的命案,也許用過這個救生圈,走過這道階梯…

心裡一陣哆嗦,再也無法閒靜…

勉強再坐幾分鐘,終於壓抑不下心中的寒意,匆匆離去。

 

這真是我在觀音亭待過最短暫的記錄了。

 

于 100.0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