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303 心醉.jpg

◎ 酒的解釋 佳釀

 

  我是 你心中

  從來沒有停息過的那份渴望

 

◎ 酒的解釋 新醅

 

  這世間多的是

  被棄置的命運 被棄置的心

  在釀造的過程裡 其實

  沒有什麼是我自己可以把握的

  包括溫度與濕度

  包括幸福

 

◎ 歷史博物館

 

  可是 究竟是哪裡有了差錯

  為什麼 在千世的輪迴裡

  我總是與盼望著的時刻擦肩而過

  風沙來前 我為你

  曾經那樣深深埋下的線索

  風沙過後 為什麼

  總會有些重要的細節被你遺漏

 

◎ 雨季

 

  我想 大概只能這樣了

  儘管在過去式裡總有些許喟嘆

  仿佛黑夜裡的舟船無法靠岸

  這綿延不斷的春雨 終於會變成

  我心中一切溫潤而又陰冷的記憶

 

  我想 大概就是這樣了

  幸福與遺憾原是一體的兩面

  你曾經那樣那樣愛戀過我

  在你開始厭倦之前

 

◎ 夏夜的傳說 本事

 

  彷彿有些憂傷可以忘記

  有些錯誤可以原諒 在日與夜的

 

  有些夢想 可以重新開始盼望

 

  (愛 原來是沒有名字的

  在相遇之前 等待就是它的名字

 

  而一切的起始卻是不經心的

  就像天地初開 原來也沒有

  什麼一定要遵照的形象 就

  如平漠上千株白楊 原來也

  只是一次不經心的插枝 如

  果不是那偶然的顧盼 我們

  原來可以終生終生永不相識

 

  在雷電交會的剎那

  為什麼一定要是你 從我身後

  靜靜走來

  走進我心中央)

 

  (愛 原來並沒有專屬的面容

  然而你來到我身邊竟然一如夢中

 

  你輕攜我手帶我走過無人的

  山徑 風聲細碎拂過蓮葉拂

  向密集的叢林 夏夜裡我知

  道有一種甦醒有一種融化已

  經來臨 有一種無法控制的

  宛轉流動 已經開始在我的

  心中在冰河之下 緩緩前行

 

  愛 原來並沒有專屬的夜晚

  然而你來到我身邊 星光如此燦爛)

 

  匍匐於泥濘之間

  我含淚問你 為什麼

  為什麼時光祂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為什麼我們要不斷前來 然後退下

  為什麼只有祂可以

  浪擲著一切的美 一切的愛

  一切對我們曾經是那樣珍貴難求的

  溫柔的記憶

 

  如果露珠是草木的虛榮

  星球是宇宙的炫耀

  那麼

  我們在日落之後才開始的種種遭逢

  會不會

  只是時光祂唇邊一句短短的詩

  一抹不易察覺的 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