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104 含淚的眼.jpg

◎ 讓步

 

  只要 在我眸中

  曾有妳芬芳的夏日

  在我心中

  永藏一首真摯的詩

 

  那麼 就這樣憂傷以終老

  也沒有什麼不好

 

◎ 如果

 

  四季可以安排得極為黯淡

  如果太陽願意

  人生可以安排得極為寂寞

  如果愛情願意

  我可以永不再出現

  如果妳願意

  除了對妳的思念

  親愛的朋友 我一無長物

  然而 如果妳願意

  我將立即使思念枯萎 斷落

 

  如果妳願意 我將

  把每一粒種子都崛起

  把每一條河流都切斷

  讓荒蕪乾涸延伸到無窮遠

  今生今世 永不再將妳想起

 

  除了 除了在有些個

  因落淚而濕潤的夜裡 如果

  如果妳願意

 

◎ 焚

 

  終於使得你

  不再愛我

  終於 與你永別

  重回我原始的寂寞

 

  沒料到的是

  相逢之前的清純

  已無處可尋

  而在我心中

  你變成了一把永遠燃燒著的

  野火

 

◎ 錯誤

 

  假如愛情可以解釋

  誓言可以修改

  假如 你我的相遇

  可以重新安排

 

  那麼

  生活就會比較容易

  假如 有一天

  我終於能將你忘記

 

  然而 這不是

  隨便傳說的故事

  也不是明天才要

  上演的戲劇

  我無法找出原稿

  然後將你

  將你一筆抹去

 

◎ 悟

 

  那女子涉江采下芙蓉

  也不過是昨日的事

  而江上千載的白雲

  也不過 只留下了

  幾首佚名的詩

 

  那麼 我今天的經歷

  又有些什麼不同

  曾讓我那樣流淚的愛情

  在回首時 也不過

  恍如一夢

 

◎ 繡花女

 

  我不能選擇我的命運

  是命運選擇了我

 

  於是 日復以夜

  用一根冰冷的針

  繡出我曾經熾熱的

  青春

 

◎ 暮歌

 

  我喜歡將暮未暮的原野

  在這時候

  所有的顏色都已沈靜

  而黑暗尚未來臨

  在山岡上那叢鬱綠裡

  還有著最後一筆的激情

 

  我也喜歡將暮未暮的人生

  在這時候

  所有的故事都已成型

  而結局尚未來臨

 

  我微笑地再作一次回首

  尋我那顆曾彷徨淒楚的心

 

◎ 鄉愁

 

  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

  總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

 

  故鄉的面貌卻是一種模糊的悵惘

  彷彿霧裡的揮手別離

 

  離別後

  鄉愁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

  永不老去

 

◎ 出塞曲

 

  請為我唱一首出塞曲

  用那遺忘了的古老言語

  請用美麗的顫音輕輕呼喚

  我心中的大好河山

 

  那只有長城外才有的清香

  誰說出塞歌的調子都太悲涼

  如果你不愛聽

  那是因為歌中沒有你的渴望

 

  而我們總是要一唱再唱

  想著草原千里閃著金光

  想著風沙呼嘯過大漠

  想著黃河岸啊 陰山旁

  英雄騎馬啊 騎馬歸故鄉

 

◎ 伴侶

 

  你是那疾馳的箭

  我就是你翎旁的風聲

  你是那負傷的鷹

  我就是撫慰你的月光

  你是那昂然的松

  我就是纏綿的藤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