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700 危險心靈.jpg

◎ 不用擔心這些書讀不完,我甚至希望你們一輩子都有這種心情。這種心情讓你覺得不管發生了什麼事,人生永遠有一些喜歡的事情你還沒做完。

◎ 我的內心根本就是仙人掌,不管我試圖說什麼或者是寫什麼、畫什麼,到最後它們全都變成了仙人掌的刺,螫得別人哇哇叫。

◎ 你們的成績漂漂亮亮,你們的人生就漂漂亮亮。

◎ 我一直以為在我的生活和那些墮落之間,應該會有一道不可逾越的界限把我們分隔開來。我會是一個好學生,努力地讓自己過著正常的生活。

  我只是有點訝異,這道不可逾越地界限竟是這麼的單薄。

◎ 你希望你的兒子將來成為什麼樣的人?

  只要,他長大後不要和路上那些行人一樣就好…

◎ 西方文化像是個小孩,他們對於過去的否定與叛逆把他們導向了未來;而東方文化像個老人,對於道統的依恃與對自身不容懷疑的威嚴把我們牽扯回到過去。

◎ 三十多年以前,亞雷古爾也是五月學朝的改革鬥士,可是三十多年以後,孩子一樣對他嚷著『大人都不了解我們』。

◎ 教育的目的不就是讓每一個人都發掘出自己特別的地方嗎?

◎ 我相信如果沒有「對的事情」,我們就永遠不會有「平靜」的。

◎ 說真的,這一切都很平庸,根本沒有人在乎的。

◎ 你有沒有想過:這些日子以來,你真正想說的到底是什麼呢?

◎ 明明是一樣的人民,說著一樣的言語,為什麼當我們相互喧嚷嘶吼時,彼此卻無法理解體會呢?

◎ 我希望學校能夠明白一件事,那就是我們對於學校的期望遠超過學校對我們的期望。

◎ 我怕萬一我相信的事情是錯的。

◎ 這個抗爭或許已經不屬於你了。可是,你卻還屬於這個抗爭……

◎ 當你只擁有鐵槌時,你解決事情的方法,就是把問題全當成凸出來的釘子一樣用力地敲平。

◎ 每個抗爭都需要自己的故事。其實不只是故事,就像新出版的小說一樣,他們還需要自己的封面與圖像。

◎ 我真的很迷惑,反對那些錯的,是不是就代表我們是對的呢?

◎ 當我們不再保有孩子的純真時,青春、歡笑、自由與想望也就遠離了,我們彼此責怪、相互憎恨,鬥爭、殺戮……直到我們徘徊在黑暗與荒蕪裡,直到無助的吶喊與哭泣淹沒了我們。我要明白地告訴每一個人,是我們的平庸、冷漠、虛偽、貪婪,讓生命變成了一連串失去純真的過程。是我們在這個過程中親手種下死亡的種子,讓腐敗在自己的內在萌芽,茁壯。是我們自己澆水灌溉,眼睜睜地看著我們在腐敗中失去自己,在腐敗中失去一切。

◎ 遠遠望去,坐著的抗爭民眾、站著的鎮暴警察全在這一大片花團錦簇裡靜定不動,彷彿春天裡一場隆重的盛宴即將開始,而大家只是等待的賓客。

◎ 遠遠望去,坐著的抗爭民眾、站著的鎮暴警察全在這一大片花團錦簇裡靜定不動,彷彿春天裡一場隆重的盛宴即將開始,而大家只是等待的賓客。

◎ 我常常想,如果人與人之間,在一起的目的都只是單純地為了瞭解彼此,那該有多好。

◎ 十二年的禁錮會怎樣改變一個人?如果那一對一對無精打采、死魚般的眼神讓人聯想到死亡的話,監獄堆積如山的屍體至少還有一張一張的照片可供紀念,而孩子們逝去的那些閃耀著光芒的眼神,我們將要去那裡憑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