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131 笑擁江山夢

◎ 傳言

 

  若所有的流浪都是因為我

  我如何能

  不愛你風霜的面容

 

  若世間的悲苦 你都已

  為我嚐盡 我如何能

  不愛你憔悴的心

 

  他們說 你已老去

  堅硬如岩 並且極為冷酷

  卻沒人知道 我仍是

  最深處最柔軟的那個角落

  帶淚 並且不可碰觸

 

◎ 抉擇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

  只為了億萬光年裡的那一剎那

  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和悲悽

 

  那麼 就讓一切該發生的

  都在瞬間出現

  讓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 再緩緩地老去

 

◎ 重逢 之一

 

  燈火正輝煌 而你我

  卻都已憔悴 在相視的剎那

  有誰聽見 心的破碎

 

  那樣多的事情都已發生

  那樣多的夜晚都已過去

  而今宵 只有月色

  只有月色能如當初一樣美麗

 

  我們已無法回頭 也無法

  再向前走 親愛的朋友

  我們今世一無所有 也再

  一無所求

 

  我只想如何才能將此刻繡起

  繡出一張綿綿密密的畫頁

  繡進我們兩人的心中

  一針有一針的悲傷 與

  疼痛

 

◎ 悲歌

 

  今生將不再見你

  只為 再見的

  已不是你

 

  心中的你已永不再現

  再現的 只是些滄桑的

  日月和流年

 

◎ 戲子

 

  請不要相信我的美麗

  也不要相信我的愛情

  在塗滿了油彩的面容之下

  我有的是顆戲子的心

 

  所以 請千萬不要

  不要把我的悲哀當真

  也別隨著我的表演心碎

  親愛的朋友 今生今世

  我只是個戲子

  永遠在別人的故事裡

  流著自己的淚

 

◎ 生別離

 

  請再看

  再看我一眼

  在風中 在雨中

  再回頭凝視一次

  我今宵的容顏

 

  請你將此刻

  牢牢地記住 只為

  此刻之後 一轉身

  你我便成陌路

 

  悲莫悲兮 生別離

  而在他年 在

  無法預知的重逢裡

  我將再也不能

  再也不能 再

  如今夜這般美麗

 

◎ 送別

 

  不是所有的夢 都來得及實現

  不是所有的話 都來得及告訴你

  疚恨總要深植在離別後的心中

  儘管 他們說

  世間種種最後終必成空

 

  我並不是立意要錯過

  可是 我一直都在這樣做

  錯過那花滿枝椏的昨日 又要

  錯過今朝

 

  今朝仍要重複那相同的別離

  餘生將成陌路 一去千里

  在暮靄裡向你深深俯首 請

  為我珍重 儘管 他們說

  世間種種最後終必 終必成空

 

◎ 囚

 

  流血的創口

  總有復合的盼望

  而在心中永不肯痊癒的

  是那不流血的創傷

 

  多情應笑我 千年來

  早生的豈只是華髮

  歲月已灑下天羅地網

  無法逃脫的

  是你的痛苦 和

  我的憂傷

 

◎ 無題

 

  愛 原來就為的是相聚

  為的是不再分離

 

  若有一種愛是永不能

  相見 永不能啟口

  永不能再想起

 

  就好像永不能燃起的

  火種 孤獨地

  凝望著黑暗的天空

 

◎ 藝術品

 

  是一件不朽的記憶

   一件不肯讓它消逝的努力

   一件想挽回什麼的欲望

 

  是一件流著淚記下的微笑

  或者 是一件

  含笑記下的悲傷

 

◎ 非別離

 

  不再相見

  並不一定等於分離

  不再通音訊 也

  並不一定等於忘記

 

  只為 你的悲哀已揉進我的

  如月色揉進山中 而每逢

  夜涼如水 就會觸我舊日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