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0700 紅書:讀者版.jpg

◎ 生命基本上是嶄新的,無法只靠回顧來了解。

◎ 道路在我們心中,而不是在神,也不是在教導中,也不是在律法中。我們內在就有道路、真理,與生命。

◎ 神的一隻眼瞎了,一隻耳朵聾了,它的狀態很混亂。所以對這個殘廢的世界要有耐心,不要高估它的無比美麗。

◎ 不再追求外物,才能抵達靈魂之地。

◎ 我累了,我的靈魂,我漂泊太久了,我在我自己之外尋找自己。

◎ 我漂泊了許多年,漫長到忘了我擁有一個靈魂。

◎ 在幼稚的人身上,你會感覺到無望的無常。你看到的一切過去,都是他的未來,他的未來充滿了無常。

◎ 像孩童的人沒有成果,他的未來已經完成,開始枯萎。它沒有向上而活。

◎ 只有當自我是沙漠,孤獨才是真的。

◎ 沒人能免於等待,大多數人承受不了這種折磨,而會貪婪地返回到人類、世事與思維中,從此成為了奴隸。

◎ 在無理與終極意義之間擺盪的話語,是最古老與最真實的。

◎ 通往真相之路只對無企圖的人展開。

◎ 你越是機靈,你的單純心就越愚蠢。但我們也不想為了墜入單純而刻意成為傻瓜,我們要成為機靈的傻瓜。

◎ 機靈征服了世界,但單純征服了靈魂。

◎ 我如果沒有從內在看到,就無法看到未來。

◎ 學會接受自己無能,就會受益良多。

◎ 最高的真理與荒謬,是一樣的。

◎ 如果神老了,就變成陰影、無理,然後倒下。最大的真理變成最大的謊言,最光明的日子變成最黑暗的夜晚。

◎ 你在痛苦中受孕,誕生時歡愉。

  恐懼是你的先鋒,懷疑站在你右邊,失望站在你左邊。

  我們在荒謬無理中經過你,看到了你。

◎ 如果神是絕對的美與善,他要如何包容生命的全然,美麗與仇恨、良善與邪惡、可笑與嚴肅、人性與非人性?如果神只包含了人的一半,人如何能活在神的懷中?

◎ 你永遠無法去活別人的生命,你只能假裝去活,自欺欺人,因為你只能活你自己的生命。

◎ 靈魂需要的是你的愚蠢,而非你的智慧。

◎ 如果你相信言語,在你面前的書卷裡所說的都是同樣的東西。但是如果你相信言語所指的事物,你永遠到不了終點。

◎ 當你開始理解黑暗,沉默和安詳就會來到你身上。只有那不理解黑暗的人害怕夜晚。

◎ 誰理解到自己的黑暗,這光就近了。

◎ 我們需要死亡的冰冷來看清楚。生命想要生也想要死,想要開始也想要結束。你並沒有被迫要活到永遠。

◎ 死亡使生命成熟,需要有死亡才能收割果實。沒有死亡,生命就毫無意義。

◎ 我永遠拒絕的東西在我之內升起。

◎ 最美的和最好的,就像那最醜的和最糟的,終究會在世界上最可笑的地方結束。

◎ 當一個人越是好人就越會依附他的形象,也越加失去他的力量。

◎ 空虛沒有可以犧牲的,因為它總是承受匱乏之苦。

◎ 每個人的靈魂中都有一個靜謐之所,在那裡,一切都是不證自明、易於解釋,那是人想要由生命撲朔迷離的可能性中退出來的地方。

◎ 只有一條道路,那就是你的道路;只有一種救贖,就是你的救贖。

◎ 生命中一定的緩慢,就好像某種停滯,是不可免的。

◎ 不要探問明天,今天對你已經足夠了。

◎ 信仰太深也很危險,他可能很容易就相信一切說法,最後只成為一個瘋子。

◎ 科學那裡有太多的幼稚。你可以進入深處。科學太表面了,只是語言,只是工具。但你必須開始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