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03 51-東門三號02+.jpg

青春是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了,也盼望再回頭淋它一次。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我喜歡淋雨,但不想回到過去,好不容易走那麼遠走到這裡,每一步都有我獨一無二的滋味,酸甜苦鹹,真實的嚐過。

我喜歡懷舊,惦念的人事物很多,但不想重來一遍,如果過往的時光能夠重來,那我每個消失的現在又有什麼意義?

因為過去不會重來,所以才值得懷念。

 

讀書時,我喜歡躲在「德州炸雞」裡準備考試,我覺得它的炸雞比麥當勞們好吃。我可以從中午窩到晚(早上要睡覺),儘管每個角落都很喧囂,戴上耳機就可以忘我。

在這條信義路上,從花市到中正紀念堂都是我們熟悉的旅程,而熟悉的店面大都不在,還在的「金石堂」我卻想不出再進去的理由,我曾經在這買了多少套大小書卡呀?

 

從和平東路走進大安公園,從還只是稀稀疏疏離離落落的綠樹長成彼此遮掩的參天大木,我常走進裡面迷路,要靠著公園外的建築物認清方向。可是我又迷路了,因為熟悉的建築物也不在了。

新增的捷運站,龐大的停車場,昨夜我走不回信義路的多郎明哥。

我總愛站在信義新生頂端的小山坡上,看著當時還沒長高的「森林」,看著新生南路對面的燒烤,生意很好,人聲鼎沸,煙霧在白熾燈光下迷迷濛濛……可是我覺得很孤單,很想家,於是我站在山坡上常常流淚,想念那片夜光下的海……

這幾天走了許多路,腳紅腫了,走不動了,穿過公園,照例向竹林觀音說晚安,就回了還沒正式入住的「東門三號」。

一樓是咖啡屋,出入用房卡感應,我住在三樓。有人說「膠囊旅店」會不會很吵?「很安靜!」靜得我都不好意思待在裡頭,早早收拾好行李,東西全攤出來,免得想到什麼再拉開行李箱拉鍊,感覺很吵。

 

早早地洗過澡,也是怕太晚進出吵到別人,然後一直待在一樓交誼廳裡。看到的都可以使用,廚房什麼都有,咖啡茶包調味料都免費,想煮什麼就自個去備料。真好!如果可以在這樣地方辦同學會就好了…

原來只是累了酸了,不餓,看別人買了滷味回來吃,想想永康街就在附近,不回去也走走太可惜。可是我只走到「頂呱呱」,想著懷念的滋味就買了,真的不餓,吃得有點辛苦。

 

最後一夜,走不動了,青春是一場大雨,雨之後不一定有彩虹。

雨傘下,也不會有你……

 

于 108.09.04晨

 

1080903 51-東門三號+1.jpg

1080903 51-東門三號+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