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0903 50+1.jpg

搬家後,和雅芬興沖沖地到龍山寺旁的康定路上各買了部腳踏車,覺得之後要騎腳踏車上班,我連上班也是沿著大安公園腹地找的。誰知才買不到半小時,因為鎖在暗巷裡就去逛龍山夜市吃晚餐,再回頭車已經被偷,只好掃興地搭了計程車載著雅芬的腳踏車回來。

而後她搬走了,車賣給我,我又在之後的光復節連假裡騎回大直,卻在忠烈祠前被撞得車輪都扭曲了,等肇事者幫我送修送回來,因為一樓玄關無法停車只能擱在門口,於是又被偷了……

 

初出社會,無法融入別人勾心鬥角的小圈圈裡,於是離開第一個喜歡的旅行社工作。姊妹說想要在未來合開一間我們的咖啡屋,於是我就去了「小溫咖啡」,後台卻通到另一間「澎湖大排檔」。台北的長夜,長夜的長街,街上的玻璃磚在黑暗中閃爍,風流過來,吹得愈來愈孤單,畢業半年後,還留在台北的同學們又走了大半了……

 

公園裡有滑梯,有大鞦韆,比「建華」後的小廣場大些,我喜歡坐在滑梯上仰望夜空也俯瞰四周,想著從宿舍頂樓看見的台北風情。

我更喜歡坐在圓圓的大鞦韆裡,慢慢地…搖晃著…那些年少不識愁滋味強說愁……

 

我離開信義路叔叔卻搬到花市旁,我離開和平東路妹的公司卻搬到科技大樓邊,巷子裡的老屋都改建,公園對面開著黃色「三隻貓頭鷹」,我們便約在那裡。

多年來,我是姊姊,但都讓妹妹照顧了,每個週休辛苦地北來南往到高雄看望受傷的牛,陪我等在漫長的手術室外,提著笨重的46本火影漫畫書,即便遇到88風災也沒放棄……

總是帶著孩子,總是約著家人朋友,總是讓她請客,這次她又先付錢了,我很久沒有花錢的慾望呀!好不容易來這些天都在花錢……

 

風流物轉,窗明星移,年輕夫妻懷孕了所以搬出去換了個帥ABC來,我不能繼續接受異樣的體味,更不能接受房裡曾有過陌生男人的夢境,於是藉口搬了家。

只是我始終還在這裡,還在這個小公園裡,只是從巷弄裡搬到復興南路邊。

窗下是成排的木棉花,春天來了,紅豔豔地纏綿,就像已經消失的實踐校門口。

紫色的窗簾,街燈裡溫柔的夢境,大雨來,漫天的水霧,融化整片長空……

後來妹妹也搬來,又可以打羽球,過了馬路就是台大後門,打了球,穿過校園是醉月湖,數大的水就是美的化身。

 

直到離開台北,大安公園的水池也完工了,完全開放了……

 

我站在轉角,陽台也關上了鐵窗,大鞦韆也沒有了……

 

是誰曾經說過 年少無愁 年少無愁

為賦新詞強說是愁

 

于 108.09.03

 

1080903 台北+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