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60800 榮格自傳:回憶.夢.省思.jpg

◎ 生命就像以根莖來延續生命的植物,真正的生命是看不見、深藏於根莖的。露出地面的部分生命只能延續一個夏季,然後,便凋謝了。

◎ 人是一個事件,它無法自行判斷自己,是好是壞,得由他人來判斷。

◎ 只有受過傷的醫生才會療傷。

◎ 一個人如果沒有走過自己的情慾煉獄,等於從來沒有戰勝情慾。

◎ 如果要過自己的生活,就必須承擔錯誤;沒有錯誤,生活就不完整。

◎ 只有當我們與極限連結時,我們才能感知到無限。

◎ 人的最大限制就是「自體」,它表現在「我僅僅是這樣的!」經驗之中。

◎ 並不是孤獨周圍沒有人,而是無法把我認為重要的事與人交流,或是保留因為別人無法忍受的觀點。

◎ 我喜歡你,我真的愛你,可是我不能停止不前。

◎ 一個人不是行事太過就是不及,唯有在它靜止時,一個人才能達到中庸。

◎ 每個男人心中都有一個女人的永恆形象,不是哪個特定的女人形象,而是絕對的女性形象。

◎ 歷史上,唯有極少數的靈魂擁有寧靜的智慧,足以洞悉自己的黑暗。(王浩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