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30 Me52歲05.jpg

前天中午匆匆的通知下午要回來,正進入昏沉想去睡於是又簡單地收拾你的房間和家裡。你和妹妹不在,房裡真的只是單純睡覺的地方,沒有多餘的擺設,除了床上陪著我的海綿寶寶和拉拉熊,所以整理並不費時費力。

天公伯異常的好到熱,枕頭被子曬了一下午的陽光就很溫暖,只是我沒有更多時間和力氣出門去準備吃的,你和妹妹不在,於是冰箱也沒有多餘的食材,我還要留著精神晚上要上課跳舞,所以讓你晚餐自理了。

 

僅回來三天,照例和你的朋友們出門吃喝玩樂回來續攤打遊戲,我也樂得輕鬆,只是機位怎麼都爆滿?於是早上只能買到中午的機票,所以不到中午你又要匆匆走了……

我坐在廚房看書送你,你走了,我照例再收拾一下你的房間,昨夜裡天氣真的開始變好冷,近午陽光卻又燦爛明亮起來……

我回到房間,意外看到拉滿窗簾漆黑的空間裡桌上擺著一盒禮物。我驚訝而驚喜,繼而感動,然後抱著禮物忍不住蹲在黑暗中嗚嗚哭出聲來,為那些年彷彿的驚懼隱忍委屈與不平,眼淚不可收拾……

 

是那樣漫長的時光從黑夜的那頭匆匆開啟,無數失望絕望與等待,盼黎明,盼黎明,盼不到生命的黎明……

你奇蹟般在成為大學新生前夕傷口癒合,在習慣的忐忑安好地度過不再手術的第一年,然後第二年……

我終於可以欣慰地看你著迷縱橫在球場上,原諒你曾經失去青春歡喜太多年高興地回補,每個人生命裡重要的東西不一樣,我只希望你和妹妹能知道,能找到,還能做到。

人生而平凡,能做好自己並不容易。

 

工作賺錢的第一年,謝謝你的第一份生日禮物,我真的很喜歡。

 

于 111.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