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11 你是我永遠的鄉愁  

而且你讀的又是我的心。我總不能把我的心放下來自己跑到什麼地方去吧?

我想我可以把心傳給妳。也許要花時間。不過只要妳這樣相信,我總有一天一定可以把它傳給妳。

〜村上春樹.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夏日的午後,火車箱安靜地停駐在文化中心外的黑暗角落,不前進也無法後退,只是混雜著過往蕭瑟的歲月飄洋過海,然後停駐在那裡。

我們總是一邊懷舊,一邊向前徜徉開疆闢土,鑽進另一個進步的新的3C時空裡。

我們總是在汲汲營營的疲累後,抽個冷空,回頭觀望青春年少而純真的那個舊的時代。

咾咕牆依舊,磚窗依舊,紅的白的日日春依舊,胭脂花紅,欖仁樹蔭,鞦韆搖曳著一樣的藍天白雲陽光晴。

汽車揚起灰塵,消失在街那頭,泥土上蒸熟的薄煙冉冉,模糊地隔開那個新的時空和舊的時代。

我們懷舊,只是不能停留,影子跟著陽光走,帶著婆娑紅塵的記憶離開舊世界末日的邊境。

 

我的心不想隨行,孤單地停駐了,停在咾咕牆上沒有影子的灰白裡。

浩瀚的時空,沒有已讀……

 

失去影子之後,覺得自己好像一個人被遺留在宇宙的邊土一樣。我已經什麼地方也不能去,什麼地方也不能回了。這裡就是世界的終點,世界的終點不通往任何地方。在這裡世界將終息,將靜靜地停留著。

〜村上春樹.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于 103.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