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13 最珍貴的角落+.jpg

難得的只有老闆娘一個人在,也到了收拾準備關店的傍晚,她對他說:像她這樣愛買花的人怎麼可能會不愛花?

在實踐,在大直站牌下的花店她第一次看到「紫玫瑰」,後來每週她都要買一支回宿舍插在綠色的奧利多玻璃瓶裡,那是無人的書桌上獨一無二的風景。

在台北租屋,住在和平東路的巷弄裡,老舊的樓房,陳年的灰塵,客廳只是大家路過的捷徑,她將它全面洗刷整理過後,便每週到建國花市買花。可是她沒再只買一支紫玫瑰,一束太貴了,她還買了一束紫色鬱金香,一束紫色蓮花,一束紫色小雛菊,一束紫色滿天星,一束白色野薑花……

回到澎湖不再買花,滿院子她的爸爸種的花呀!

可是馬公沒有花,爸爸走後,花壇倒了,花都廢了,土地都鋪成水泥了……

 

老闆娘自嘲:這束花怎麼會包那麼久?因為聽她說故事,不知不覺手就慢了……

她說她原來很不諒解她的,然後她又說起那千篇一律唯一的跑步傳說,她笑了笑,除了這個沒有別的了……

她也曾經迷惑過,認真著想了二年,除了這個,她真的也想不出其它的了……

身邊的人們都為因此感動,可是如果除了這個,其它都沒有了呢?

 

我還在相信 你太自然的謊言

以為幸福 還有可能實現

你的心總有另一面 我看不見

我依然把你 當成我的天

我們的回憶弄掉了 我都不敢撿

你漸漸的改變 是暫時還是永遠

我不懂我們 還是不是同心圓

如果心變了 怎麼會不明顯

你的愛早已經不同 我的心缺了一個洞

我像是失去心跳的不倒翁 動也不能動

你的愛我已經不懂 我的愛沒有用

如果你問起 我假裝不痛

 

..

是人都會變,為學歷,為經歷,為生活,或為單純的歲月。

他們說她已經不同,從前快樂不起來,現在悲傷不下去。這樣好,應該很好,只是很陌生,經過一番寒徹骨,已經不痛。

 

于 111.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