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323 戒了  

別人請假是一二節,一二週,我請假要二三月。若一年參加二期社大的課,再加上感冒睡過頭疲懶偶爾活動,一年倒有半年缺席。

教室裡的座位一向是隨意坐,我總挑靠牆的位置(懶可以靠)

去年下半年幾乎都缺席了,默默看著賴裡併了別班的學員,班長將大家分組分桌,年底再回到教室,哇!我的組員四個人裡有二位校長。

謝校長求法心切,乾脆辦了提早退休,專心致意在研讀廣論中。廣論艱深難讀,開始上課就跟騙小孩一樣,看影片喝茶吃果果,慢慢地……已經進展到現在學員都要輪流消文了,只剩我一個例(狀況)外,還好我的組員們法心都很強大。

 

謝校長退休不到一學期,大選後他居然因為閒著就被請去當處長了(人生真是際遇難料),我只是偶爾在社大的空檔回去上過二回課見過面,正式結業回到教室,處長卻忙得再沒出現過。

另一個組員因家事也長期缺席了,隨法的我還是不想把時間用來讀經,於是別組集體分配消文,我們這組就依賴另一位許校長全權負責了。

許校長應該心裡鬱卒的,他原來和謝校長搭搭唱唱挺合作無間的,現在他不但要獨自消文,每次小組討論我都很不好意思地無言放他唱獨角戲。

我還真想直接退學,放生校長去重新配組……

 

發生大事的隔天,徹底消失的處長居然出現在提升營,一個人安靜地參習。我想大約大家都有默契,沒人那時去打攪他問前因後果?今天班長誇他沉穩面對,我想的是〜他是來淨罪集資提升力量的。(還是我對了!)

今晚他難得出席了,還全程到底,只是也一直在滑手機聯繫。

 

人都是一窩蜂的捧高踩低,活動開始不久還盛讚連連,處長高興得都合不攏嘴了,連坐船出海回來的選手也很熱情回饋。可是憾事發生後氣氛急轉直下,翻山覆海的惡評如潮,想這些天來背負人命的業總是很難過的。

所以處長回來增長上師的力量,淨罪集資。

 

很希望您〜處理得順利圓滿。

有機會再回到這裡和大家一起學習。

 

于 108.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