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棋+  

小時候,媽媽總是在做家事。

小時候,爸爸和姑姑常一起「玩」。

他們下棋,他們打羽球。

於是我也下棋,我也打羽球,我們三人一起玩,輪流玩。

奇怪地!記憶裡,弟妹好像都沒加入?

 

姑姑下跳棋總是贏,她總給自己舖一條從此岸到彼岸的捷徑,看久了,我也會,我也鋪路,可是姑姑還是贏,她的路還是比我順暢?

國中是下棋社,個人帶個人的棋,我也鋪路,我也總是贏,對手也學我鋪路,可我還是贏?

 

然後我還是鋪路,走捷徑,贏牛。

然後牛也鋪路,可我還是贏。

 

從跳棋,到象棋,到五子棋,那些縱橫撲朔的棋盤,消失在從前的捷徑。

 

習慣擺著棋,擺在櫃子上,已經換了N副。

棋也會老,人也會老。

棋會不見,人也會不見。

 

你預告不見的聲音,

我還只能無言以對,甚至一笑而過。

 

(&為明)

 

#我們勘不破自己的關卡於是兔死狐悲用心在別人的故事外徘徊

#有一種緣份是喜歡還在只是繼續的路不在捷徑封鎖

 

于 108.0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