軌跡  

或許,在另一個平行時空裡,我們是在一起的。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大牛又要寫作文~平行世界

他說~心裡已經有著二個譜,問我哪一個較好?

~你先告訴我什麼是「平行世界」?

~妳不知道嗎?很多小說裡都有啊!

~我看的是古典&文藝小說,和你看的那些亂七八糟的虛幻漫畫小說不一樣。

他認真的再三解釋,可我還是聽沒有,我只知道平行線、平交道…然後就是九把刀的那句台詞了。

 

高一就要練習寫小說?

那年在實踐的最後一次國文作業是~不限題目,不限題材,二堂課內要交,寫小說的除外。

同學開始揮揮灑灑,我的腦筋卻陷入渾沌的空白,沒有方向,於是最後我只剩下小說能選擇了。

忘了老師的期限是一週還是二週,反正我還是亂亂亂無頭緒,直到前三天才硬著頭皮關在宿舍裡開始埋頭苦寫–塗塗改改–撕撕揉揉…

只能以熟悉的澎湖當題材,腦袋裡浮現咾咕牆邊阿祖嬌小虛弱而古老的身影當冥想中的主角…

頭開了,思緒就如天馬行空不受拘束了,愈寫愈順,課也不上了,覺也沒睡了,記得三餐還是室友修儀幫我準備的。

可是直到最後二堂國文課我還在收尾中 ,然後才終於趕在下課前一刻完成這畢生第一次「大工程」。

下課後我請老師等我將文稿影印好再交,可是「影印部」在近校門口呀!連同學都興奮地陪我飛跑一趟。

雖然老師說~她會評改後在下學年初交還給我們。還好當初我沒全信,否則這一番辛苦都付基隆河去了。(當時她也該快生了?)

 

多年後,小弟的高中作文竟然也要寫小說,他把我的小說交上去竟然不刪不改,我懷疑他其實也根本沒看?因為老師的評語之一就是~有點女性化之類的…

他還投稿了「馬高青年」,稿費卻沒分我。

 

大牛一直解釋~平行不是垂直,不像哆拉A夢的「時光機」會穿梭不同時代。

~像飛機從台灣橫飛去美國嗎?

~不是啦!!

~那會像「步步驚心」裡的四爺和若曦嗎?他們穿越時空–然後都在一起了。

 

于 102.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