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630 03  

妳是我的一面鏡子~

第一次看到妳,就像看到去年初的我自己。

我想當時在朋友眼中的我就是如此吧?

頹喪無力,沒有自信;哀傷絕望,沒有生存的勇氣…

除了孩子,我不知道還要為什麼而存活著?

不是因為我仰賴婚姻,留戀感情,而是我失望,我不知道這10幾年來究竟付出得到了什麼?

 

可是我比妳幸運,我身邊的資源比妳多,我有一個受傷的孩子,為了照顧他我必須先讓自己好起來。

我強迫自己去上課,每一堂課其實都很想逃回家。

我想找份工作,可是和社會脫節很久的我真的不知還能做什麼?

我走進「家扶」,從前我以為「志工」是一個自己的人生很完善,照顧了自己還有多餘的心力照顧別人的職業。

可是並不是,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陰影,可是我們願意用自己光明的另一面去幫助別人。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人生,我們只是忽略自己缺憾的那一角去填補別人缺憾的另一角。

 

我很幸運遇到妳~

妳是我的一面鏡子,反射折射我自己看不見的角度。

因為妳,我重新省視我自己和婚姻裡的角色。

因為妳,我更有動力必須讓自己做好,維持好。

雖然我常勸妳修身養性,換個態度面對妳身邊的人。

可是我也知道並不容易,因為婚姻是二個人的事,是二個還願意朝對方靠近才能擁有的關係,可是我們都不願意了。

妳無法心平氣和的面對他,就像我也無法提起熱情面對他,但是換了下一個人,相信我們都不會願意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妳很幸運,妳的孩子很體貼上進,妳的娘家人很親密歡迎。

妳很肯努力,對食物有興趣,雖然我們可能沒機會光顧妳未來的店面,如果二年後你們順利回台灣的話。

雖然我們的服務關係結束了,看見妳後來愈來愈開朗歡喜的笑容,我感到很欣慰。

其實我們不是不知道自己該如何走出去?我們走不出去的自己心裡的籠子,我們無法面對自己更甚於面對別人。

但是現在我們走出來了,我們也不會想再回去了,我相信不管未來再遭遇什麼樣的困難,都不會再比過去更糟的了,妳一定有辦法面對處理。

 

服務的關係結束了,朋友的關係還在。

 

于 105.1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