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1011 一行禪師.jpg

《生生基督世世佛》

◎ 不要想以佛法來利益我們,要想我們應如何利益佛法,利益眾生。

◎ 如果你說愛某人,這個人需要你的時候卻尋你不著,那就不是真正的愛。

◎ 我們的真正依歸處就是此刻。

◎ 甘地:愛是解放的力量。

◎ 寬恕是不能強求的。

 

《一行禪師 馴服內在之虎:從憤怒到慈悲 從恐懼到愛》

◎ 生命只在此時此刻。

◎ 真正的情書裡,有識見,有理解,有慈悲,否則就不是情書了。

◎ 真實不在於存在或不存在。

 

《你可以,愛:慈悲喜捨的修行》

◎ 沒有理解,你的愛就不是真愛。

 

《佛陀之心:一行禪師的佛法講堂》

◎ 我們不以定來逃避苦,禪修是為了讓自己深刻地活在當下。

◎ 阮攸:一旦我們用眼睛看,用耳朵聽,就讓自己置身於苦之中。

◎ 佛陀:皈依你自己,而非其他任何事物;你的內在就是佛、法、僧。切勿追尋遙不可及的事物,一切都在你自心中,要作自己的島嶼。

◎ 若愛一個人,就要為對方而真實的存在。

◎ 一旦波浪領悟自己本來是水,一切的恐懼自然消逝無蹤。

 

《橘子禪:正念生活,當下快樂》

◎ 我們非常善於為生活做準備,卻不善於生活。

◎ 請以種種真實之名呼喚我,

  我才能同時聽見我所有的哭泣與歡笑。

 

《自在》

◎ 臨濟:行走在水上不是奇蹟,在大地上行走才是奇蹟。

 

《生命即當下:一行禪師的人生智慧》

◎ 各種情緒都是自我的一部分,如果我們拋棄了負面情緒,同時被拋棄的或許也是我們自我的大部分,而徒留殘缺的自我。

 

《和好:療癒你的內在小孩》

◎ 當我們產生一個念頭,那念頭就有著我們的簽名。

◎ 有四個元素構成真愛,也就是「四無量心」,它們是慈、悲、喜、捨。

◎ 有一些信,需要我們用一生的時間去寫。

 

《蘋果禪》

◎ 人不可能在他的體外找到覺知或涅槃;唯有在自己的身體中才能找得到。

◎ 人往往輕易地執著於欲望,並利用它們對抗情緒飢渴。

◎ 生命只存於當下一刻──這裡和現在。

 

《我在法國僧院學到的40件事:一行禪師帶我回到心中真正的家》

◎ 在生命海洋的暴風雨中,皈依自心。

◎ 皈依自心,回到心中之島。

◎ 我們的生命像一座花園,撒下的種子需要時間成長。

 

《與孩子一起做的正念練習:灌溉生命的智慧種子》

◎ 鐘聲是佛陀內心的聲音,因為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佛陀。

◎ 我們每個人內心都有一個真正的家。

◎ 如果你不理解某人,你就不能愛他。

 

《一行禪師傳記:正念的足跡》

◎ 沒有通往和平之路,和平就是唯一的道路。

 

《呼吸禪:一行禪師教你覺知行思的日常修行偈頌》

◎ 「此時此地」是生命的住址。

◎ 佛陀教導我們,不論何時何處,這世上有個非常安全的地方,隨時等著我們回到它的懷抱。那個地方就是我們真正的自己。

◎ 歸依自己這個島嶼。

◎ 修習的第一部分,回歸自己,看見並擁抱你內在的小孩。

 

《怎麼看》

◎ 所有現象都是心的對象,不是客觀的現實。

◎ 迷戀一個人並不等於真正愛那個人。首先我們創造一個形象,然後愛上那個形象。

 

1081100 一行禪師+.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