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401 台北長庚  

103.04.01

每次接觸新的對象,通常會有一種〜比以為中年輕的感覺,可是這次有些訝異〜「楊瑞勇」醫師原來是個老教授。

 

天氣比想像中好許多,離開時澎湖還出了太陽。不能參加午後的園遊會,逗留在早上的校慶就顯得沒有意義,所以11點後大牛就請假回來了。

 

去年婆婆左肩長了顆東西–割掉了,現在換了右肩長。原來要和我們同行,卻訂不到同樣回程的票取消了。

這週清明週休機位爆滿,下週起進入花火旺潮更會一票難求,再拖延下去,只怕花生長成鴿子蛋然後就要長成雞蛋大了。

她拿了幾盒黑糖糕要送花哥,看著門口收拾好的大中小三袋行李,左塞右塞都塞不進去。

其實以往的行李很簡單,我只帶了隨身衣物,牛也只是幾本書,這次原來買了要送朋友的東西,雖然她病了不克前來,加上杯子圓仔一道都要帶去給妹,行李就多了。

 

看了電梯旁的樓層表,拿著原該1∕28的回診與檢查單〜血液超音波,四樓血液科,七樓血液透析科,看不出我們該去那裡?只知道必需三點前報到。

四樓只有個護理師落單地忙著量血壓,她忍住忙碌中的不耐,看著與她印象不符的診療單,請我上五樓外科問。

原來該先做檢查再看診,助理遙指著盡頭再左轉,那是「乳房超音波檢查室」。

大牛遲疑地站在自動門口,他說〜我要進去嗎?

我笑〜要檢查的是你,你不進來難道我進去?

在外頭等了會,等大牛等更久,牆上掛著「一般外科vs」。

 

我以為大牛現在的狀況是〜穩定中求發展。

檢查報告還沒上傳到位,助理直接撥了分機對談,來來去去的英文單字我聽不懂,三個字,三個字,聽得懂的國語讓我好沉重〜很麻煩?很複雜?

 

長庚的「整型」分得很細,外傷,顱顏,淋巴,燒燙……,揚醫師又介紹我們看林口的「林志鴻」主任再安排會診,這好像也是去年鄭醫師介紹過。

我不諱言〜此行還已安排了三總手術,術後傷口癒合至少要二個月。

花醫師的特立獨行我們很難預測,身為醫師同類好像也很難懂,楊醫師只客氣地覺得〜他的思維有理,只是與整型的認知大異其趣。

 

五月底〜新醫師,新醫院,新安排?

我很抗拒〜重新在你身上割皮挖肉,可是我們好像已無法拒絕回頭再來一遍?

 

台北的天氣沒以為的糟。

沉…沉…沉…心沈進塵埃裡…

那些年,從山上看萬家燈火,美麗,炫惑,迷離…

今朝,黎明前的窗外,沉默,寂靜,迷惘…

 

1030401 長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