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313 01  

102.03.13

我好餓呀!

大牛睡得很習慣,看著車窗外既陌生又有幾分熟悉的街景〜離開實踐後生活四年的地方,總是繞著「大安公園」打轉。

離妹最近的「丹堤」就在284的站牌後,午間的陽光白花花的,復興南路上的木棉開得紅豔燦爛一如往昔。

我好像應該安置好大牛,然後順著和平東路往西,穿越大安森林,參訪竹林觀音,再沿著信義路往西,看中正堂的藍瓦白牆&華清池。

原來「台北教育大學」就是「台北師院」,人行道上的參天大樹依然蒼翠搖曳,路邊的小吃攤經過十多年居然還在,不知我住過的老房子還在不在?

我就坐在沙發裡,望著對岸曾經深陷其中的熟悉長巷。

 

1020313 丹堤01+  

真是意外美麗的日子,適合和老朋友懷舊〜二個澎湖宅女,座落在台北街頭,話當年。

既然大牛在作文裡已是言無不盡,我和瑞蘭的談話也就葷素無忌,把牛晾一旁當空氣,反正他也正忙著剛從對岸拿來的筆電。

少年15–20時總是天真多情,20–30則多采多姿多變化,30–40開始懂得自我療傷和領悟,現在的我們明白〜靠自己最實在!

老外覺得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我們覺得人生最美的風景是〜親情,然後友情。

有人把每一天當最後一天在過,

我們要把每一次約會當最後一次珍惜。

如果連身後事都可以聊了,又是何等的看破而雲淡風清?

 

1020313 02  

還好蘭早走了一刻鐘,然後下雨了,然後雨下大了。

隨著妹穿梭再穿梭,因為公車要上高速公路,沒有站的位子,座位相對少著可憐,妹就是這樣耗時費力的在台北–三峽中交通著。

下著大雨,公車寬敞明亮卻三過站而不停,那年也是個大雨天,在台北的最後一個工作搬到「五股」,從等車–坐車–塞車〜四小時後才回到剛才科技大樓站的老房子裡。

那一夜,很累,想哭,所以想回澎湖了。

所以回來了,而人生有陽光也有雨,雨也會飄灑也會傾盆。

 

我是不是又做了夢?看見株株苦撿花開,白花紫心,是昨兒日頭裡見?還是天亮前的眠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