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400 邊緣光影.jpg

◎ 詩,不可能是別人,只能是自己。

 

◎ 母親

 

  風疾雲低 那滿山的顫抖著的樹木

  有誰能夠知道 在一回首之間

  是隔著怎麼樣的刺痛 隔著

  怎麼樣的 無限荒涼遼闊的距離

 

◎ 蝴蝶蘭

 

  與那多雨多霧的昔日已經隔得很遠

  如今她低眉垂首馴養在我潔淨的窗前

  曾經是那樣狂野的

  白色原生種的蝴蝶蘭啊

  是不是還有些欲望在夢裡繼續滋長

  是不是還有些記憶 不肯還給荒莽

 

  互不相涉了 那過往如此宣告

  而她知不知道

  那如蝶翅般微微顫動著的花瓣只能

  等待墜落 在一些無人察覺的時刻

  像透明的月光終於會離開寒夜的杉林

  像你 終於離開了我寂靜的心

 

◎ 婦人之言

 

  我 原是因為這不能控制的一切而愛你

 

  無從描摹的顫抖著的欲望

  緊緊悶藏在胸中 爆發以突然的淚

 

  繁花乍放如雪 漫山遍野

  風從每一處沈睡的深谷中呼嘯前來

  啊 這無限豐饒的世界

  這令人暈眩呻吟的江海湧動

  這令人目盲的

  何等光明燦爛高不可及的星空

 

  只有那時刻跟隨著我的寂寞才能明白

  其實 我一直都在靜靜等待

  等待花落 風止 澤竭 星滅

  等待所有奢華的感覺終於都進入記憶

  我才能向你說明

 

  我 原是因為這終必消逝的一切而愛你

 

◎ 邊緣光影

 

  多年之後 你在詩中質疑愛情

  卻還記得那棵開花的樹 落英似雪……

  美 原來等待在愛的邊緣

  是悄然墜落時那斑駁交錯的光影

  是一瞬間的分心 卻藏得更深

 

  原來人生只合虛度

  譬如盛夏瘋狂的蟬鳴 譬如花開花謝

  譬如無人的曠野間那一輪皓月

  譬如整座松林在陽光蒸騰下的芳香

  譬如林中的你

  如何微笑著向我慢慢走來 衣裙潔白

  依舊在那年夏天的風中微微飄動

  彷彿完全無視於此刻的 桑田滄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