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725 接骨+  

98.07.20

護士通知~大牛可以轉普通病房了。

很好!大牛出車禍前,阿嬤也住院了,今天也出院了。這算是二大好消息吧?

 

護士給了我一個房號,於是我抽空先去打探新環境。但是那是一間單人特房,有沙發、電視、冰箱。床上的女人、沙發上的男人,全怪異的看著搞錯狀況的我。

而再回到加護房,大牛竟然已經辦好手續離開了。

當我輾轉來到「777B」,夜色已下了,窗外藍天黯淡成了藍夜,襯著病房裡燈光大白,褐白條紋的床單上坐臥著大牛。

五天來的疼痛折磨他瘦了一圈,腫腫的臉頰退去,相對著圓滾滾的眼睛變大了,正骨碌碌地望著新環境,看的出他的好心情。(可憐的小孩,第一次看到有人會為住院感到高興的。)

 

這是一間二人房,隔壁床還空著的。其實電梯門打開的那一剎那,大多數人可能會跟我一樣的驚疑,因為面對一面大牆壁,牆壁上大大的四個字──「癌症中心」。而六樓外科,八樓骨科,我們為什麼在七樓?

原來大概每層病房樓都會分成A、B、C、D區,分屬不同病症。但僧多粥少,難免調度打散,能分到病床就算不錯的。

原來我會覺得奇怪,明明隔壁常常有空床位,為什麼常聽說大醫院是一床難求呢?還得要打躬作揖、到處央託關係。原來不僅病房要分類,連病床都有主,每個醫生都有配給。唉!好像有點複雜黑暗,非我輩能深究……

 

原來謝醫師預訂了一套醫療流程──加護房3~5天–清創一週–植皮二週–拆釘一週–出院(謝醫師亦要出國進修經年)(骨科接手)擇期接骨。算算九月前就能告一段落,正好趕上開學。但世間事這樣無奈,當時充滿樂觀信心希望的我們,怎知後來一切都走樣。這一住竟整整3~4月,人生改觀,真正嚐到人間煉獄、生不如死的滋味。而這些痛苦的開端,在進駐777B數小時後便延展開……

止痛藥效漸過,大牛的痛,大牛的嗚咽眼淚,大牛的淒厲哀嚎,在左小腿上長長的白紗布剝開之後,殘不忍賭的傷,慘不忍聞的嘶聲尖叫,就在眼底心底成了永不磨滅的傷痕。

 

這真的是一隻人腳嗎?它像被亂刀剁爛棄置路邊已腐壞潰瘍的豬腳,將數攤爛得離離落落的肉勉強裹糊在一塊,就為維持住一隻腳形的完整。而那竟會我的大牛的一隻腳,一隻曾經熱愛運動的腳。

食鹽水大量沖洗……大牛的驚天動地的哀嚎,不時引來門口圍觀憐憫的人群。而一天四次,夜黑如墨,燈白似晝,隔著不能開的窗,玻璃外的世界動靜皆幻……風拂過樹群,像過浪的海,波動難平……

 

轉普通病房的第一天,蔡主任代表學校慰問送禮來了,還好在一樓大廳便碰巧遇到牛爸帶上來,不像我還摸索了一會。感謝學校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