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826 摩爾莊園.jpg

98.09.26

有了小弟的「網卡」後,住院生活不再那麼單調落寞。隨著傷口的大幅好轉,開始有些隔絕人群在療養度假的心虛感。

 

大牛剛下輪椅時,不到五分鐘就嚷著要回病床。總是故意將他推得老遠,連哄帶騙,先是到地下室的「麥當勞」吃冰淇淋,然後進出「7-11」挑選零食,重要的是得有電玩或紙牌陪著他。

剛住院時,我覺得地下街的小吃五花八門、應有盡有。等吃了一個月,每攤也都吃過、吃膩了。

大牛每天必有一餐吃的是「鱸魚麵線」和「鮮果汁」,後來他吃厭了,也不再願意坐在房裡等我買午晚餐。他想親自挑選,也喜歡靠近人群,所以他的綠林大道之旅慢慢都消耗在「餐廳」裡。

其實他千篇一率吃的都是「7-11」的一口水餃和佛羅里達咖哩飯,後來則迷上較高檔的「三商巧福」牛肉麵。我要他多吃青菜,所以選擇自助餐,他吃的還是白飯+肉燥+荷包蛋+空心菜。我們也又開始過起只有從玻璃窗才能看到燦爛陽光的日子了。

 

大牛重新接觸電視後,除了和我一起趕場看「娘家」,他也開始延續六點看卡通檔的習慣。只是「文康室」裡大多有人在,所以我們總是在各樓層間尋尋覓覓,一逮到機會他便緊守不放,我也又恢復送晚餐的日子。

 

有了電腦+網卡+視訊後,大牛不再只是對著機器孤軍奮戰,他的手很忙,沒空上對話窗打字(因為笨妹妹打字很慢)。他們玩的遊戲叫做「摩爾莊園」,據報導全台全大陸的兒童都瘋狂著,就像大人版的「開心農場」。(老妹說老余約她週休早起要出去走走她都起不來,但現在卻很負責地凌晨四點起來收菜,真是一群「瘋子」。)

開學了,女兒不能再和大牛隨時掛在網上,於是我只好撩落去也開了個帳號。在大牛的調教下,等級一步步攀升,然後連老妹也來湊一腳,我們來個北–高–澎大連線。

女兒有時被處罰,只能和哥哥視訊中,但不能玩電腦,她會特意囑咐我~媽媽!記得幫我「打工」。

大牛開刀後從麻醉中醒來的第一句話~媽媽!今天幫我「打工」沒?

以前我總笑老弟們玩線上遊戲,開口閉口的數十億、黃金寶物,說的跟真的一樣,不就是虛無的遊戲嗎?何必認真?現在一天–花四分鐘–打二份工–賺2000「摩爾幣」,我賺得很開心。果然住院住久了,心也生病了、瘋了。

 

開學後,大牛班上裝了視訊,大牛每天悠悠醒來就問我~我們班開「視訊」沒?

因為頻率不是很穩定,視訊器大多只是用來打招呼而無法上課。即使如此,我還是每天盡量跟上班上進度為大牛上課,他也會盡量準時完成作業。

 

為了隨時保持和海那邊的世界連絡,我們隨時隨身都帶著電腦,進電梯–進餐廳–進文康室…

大牛開刀後,總得休息一陣子不能到處跑,所以我買了點數在房裡看電腦電視。但效果不佳,常常拖拍無法同步接收畫面。後來我們索幸裝了「電視接收器」,再不用繞著醫院跑了。

 

科技真是無遠弗屆,它救了大牛的腳,它聯繫起海的兩邊&三個世界,它醫治了身也娛樂了心。我們又開始曬太陽的日子,因為到處都能視訊,到處都能看電視,直到沒電。

 

980904 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