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809 03  

菩薩說~我們的緣分不久了,往後她只剩下回來看看我就走了,要我什麼也別管,只要像情人般的風花雪月吧!吃美食也好,看電影也好,逛街購物也好。

管多了,她會像過去的我一樣地只想逃走。

 

我想起媽媽一個人在過日子,儘管我們都努力地回去陪她,她還是在過一個人的日子。

我不知道可以和她說些什麼?實際上除了看到她身體健康覺得放心,然後我就不知道還可以說些什麼做些什麼了?

爸在家是個嚴厲的父親,在校是個最嚴厲的老師,他也會摸摸我的頭拍拍我的肩膀,我的心裡卻覺得很忐忑惶恐。

媽媽是很勤快的主婦,她把家事裡外打理得太好了,唯獨我只記得她的規定她的指令,不記得她是否曾經牽過我抱過我了?

於是我習慣把自己安靜地藏起來,不出現在他們的眼皮底下,這樣我會覺得安全許多。

 

朋友說~不需要菩薩說,她現在已經是這麼做了。

功課她幫不上忙,未來她無能為力,那麼能留住的只有現在了。

她說她有個親戚在做生意,孩子回來就休假陪他,澎湖就這麼大,能去的點就這麼多,休假不賺錢還花錢去當觀光客。

還有個親戚也在做生意,孩子回來很無聊,不是自個找朋友打發,慢慢地就不常回來了。

她的女兒威脅她~將來得以她為主,她回來就不准開業,不然她也不要回來了。

她說~雖然澎湖的交通費很貴,但是未來孩子想回來就回來吧!我們還能在一起的日子真的不多了。

 

年輕用健康換取金錢,年長用金錢換不回健康;

年輕用親情換取時間,年長用時間換不回親情;

當父母的汲汲營營地想供給孩子更好的生活,

當孩子也用汲汲營營的回饋來奉養父母;

我們之間有如金錢的長期貸還,缺少溫暖對話的窗口。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體認到上一代的付出與辛苦,再複製到我們下一代去;

我們習慣了被權威的對待,也忍不住複製了部份的影子;

我不要未來,妳也只是看我身體好不好,然後就沒有對話的窗口了。

我不要未來妳也只記得我的規定和指令,

要記得我們也曾經風花雨月過……

 

于 105.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