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100 時光九篇.jpg

◎ 生命的邀約

 

  生命中有些邀約不容忘記

  我已經答應了你 只等

  只等這霧散盡

 

◎ 蛻變的過程

 

  我逐漸瞭解 那些

  堅持與無望的等待 仿佛就是

  你這一生所能給我的全部的愛

 

◎ 無心的錯失

 

  經不起歲月 經不起

  一次再次的檢視與翻閱

  最後 總是有

  不得不收藏起來的時刻

 

  生命裡最不捨的那一頁

  藏得總是最深

 

  也總是會有 重重疊疊

  無心留下

  卻又無法消除的

  折痕

 

◎ 最後的藉口

 

  月圓的晚上

  一切的錯誤都應該

  被原諒 包括

  重提與追悔

  包括 寫詩與流淚

 

  把所有的字句

  都托付給

  一個恍惚的名字

 

  把已經全然消失的時光

  都拿出來細細丈量

  反覆排列 成行

 

  一切都只因為

  那會染 會洗 會潤飾的

  如水的月光

 

◎ 流星雨

 

  就像夏夜裡 那些

  年輕的星群

  驚訝於彼此乍放的光芒

  就以為 世界是從

  這一刻才開始

  然後會有長長的相聚

 

  於是微笑地互相凝視

  而在那時候

  我們並不知道

  我們真的誰也不知道啊

  年輕的愛

  原來只能像一場流星雨

 

◎ 素描時光

 

  在等待中 歲月順流而來

  君臨一切

 

  在開滿了野花的河岸上

  總會有人繼續著我們的足跡

  走我們沒走完的路

  寫我們沒寫完的故事

 

  甚至 互相呼喚著的

  依舊是我們彼此曾經呼喚過的名字

 

◎ 殘缺的部分

 

  曾經那樣豐潤的青藍與翠綠

  都已轉變成枯黃與赭紅

 

  那時候 妳就會明白

  一切我們愛過與恨過的

  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同

 

  微笑如果是為了掩飾

  落淚也樣無法挽回

 

  那時候 妳就會明白

  生命中所有殘缺的部分

  原是一本完整的自傳裡

  不可或缺的 內容

 

◎ 結繩紀事

 

  清晨時為你打上的那一個結

  到了此刻 仍然

  溫柔地橫梗在

  因為生活而逐漸粗糙了的心中

 

◎ 山櫻

 

  諸如那些

  未曾說出的話語

  未曾實現的許諾

 

  在極淺極淺的顏色裡

  流動著 一種

  無處可以放置的心情

 

◎ 雨夜

 

  在這樣冷的下著雨的晚上

  在這樣暗的長街的轉角

 

  總有人迎面橕著一把

  黑色的舊傘 匆匆走過

  雨水把他的背影洗得泛白

 

  恍如歲月 斜織成

  一頁又一頁灰濛的詩句

  總覺得你還在什麼地方靜靜等待著我

  在每一條泥濘長街的轉角

  我不得不逐漸放慢了腳步

 

  回顧 向雨絲的深處

 

◎ 難題

 

  我的難題是 揮別之後

  如何能永遠以一種

  冰般冷靜又火般熱烈的心情

  對你

 

◎ 迷航

 

  多年前的心事都已沉在海底

  如觸礁時就被慌張擲下的錨

  請你切莫再來探尋 切莫

  在千年之後

  再來苦苦追問觸礁的原因

 

  所有的痕跡都已被湮滅

  所有的線索也早已鏽蝕

  仍舊停留在最後一頁的

  只有那一本航海日誌

 

  年輕的我 在棄船之前

  曾含淚寫下

  「今夜月華如練……。」

 

◎ 成長的定義

 

  如果 如果再遇見你

  我會羞慚地流淚

  (也許是因為知道

  你仍然會急著要原諒我)

  為那荒蕪了的歲月

  為我的終於無法堅持

  為所有終於枯萎了的薔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