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2 丁松青%26;三毛.jpg

《蘭嶼之歌》

◎ 打仗是很蠢的,有那麼多的精力,何不用來捕魚划船呢?

◎ 可是我發覺他們缺乏表達和創造的能力。不管我教他們畫什麼,女孩子們每天都是畫房屋和花草,男孩則畫同樣的漁船——儘管有些人已經開始試著畫飛機了。

  畢竟烏托邦本來就是缺乏創造和變化的。孩子們只知道一個世界——他們自己的美麗世界。

  最後孩子們沒變,但我變了。我也開始畫一樣的房子和花草;我畫的船要比他們畫的大,而最重要的是我也開始學畫飛機了。

 

《清泉故事》

◎ 到了晚上,孩子們和他們的父母及祖父母,一起圍坐在爐火旁,凝神靜聽泰雅神話和英雄的古老故事。那時候,他們一定已經知道自己是誰。

  現在,孩子們全都坐在電視機前。……忘了自己是誰!

 

《剎那時光》

◎ 愛悅是一種悲傷,分離是痛。(三毛序)

◎ 讓我,做另外一條一去不返的河吧。(三毛序)

◎ 這一切,即使是快樂,其實已在發生的開始走向必然的結束。

◎ 無論那時光是長是短,這一切總要過去的,去到回憶的深處。

◎ 回憶,是一場又一場的夢境。

 

0750101 丁松青+.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