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926 02  

夜穿過漆黑的長廊,打開缺口,讓陽光照出來。

可是,緊閉著厚重窗簾的窗子沒有缺口,陽光進不來,黑暗出不去。

於是,厚重窗簾裡包裹著只是黑暗,溫暖的被窩裡藏著的只是黑暗,不發亮的燈泡下依然是黑暗。

陽光從窗外走過,夜穿過漆黑的長廊,像張開魔法的黑色大氅,緊緊地關住黑暗裡的靈魂。

 

睡醒了,不敢打開的雙眼,因為除了打開雙眼,只是打開雙眼。

它們像黑暗的星子穿透雙眼,釘進腦袋,四處鑽營,胡亂搗成一灘糊泥。

 

心是一圈圈的漣漪,在黑暗中匯集成漩渦。在撞擊中崩裂,在相擾中糾纏,在守望中剩下嗚咽,在風雨中披上蒼涼。

 

記憶都是生命的缺片,我們沿路丟,也沿路撿,破破碎碎,再也拼不完整。

 

所有的悲傷,總會留下一絲歡樂的線索。

所有的遺憾,總會留下一處完美的角落。

我在冰封的深海,找尋希望的缺口,

卻在午夜驚醒時,驀然瞥見絕美的月光。

為什麼我們在努力的行走,前方卻越來越黑暗,我們要去向哪裡?

~幾米~

 

菩薩說~最糟的已經過去。

每一次我都準備好了,在說說笑笑之後,望著你送進手術室的側影,轉身就是淚。

我已經忘了你沒有受傷的日子應該怎麼過?視線從你腳上30公分移開應該看向世界何處?

我在陽光下摸索,看浮雲聚散,看花開葉落,看鷗飛潮漲,我的心依然只有30公分的空間,穿不透,出不去。

那是一座小小的牢,沒有關住年輕好奇的你對世界探索的興味盎然,只是關住了我的眼,我的心。

可是,你要飛了,離開我的世界飛去。我只好試著將世界打開,可以看得和你一樣遠,一樣大,不再只是30公分。

 

上帝要我在牽著蝸牛散步。

他們說~妳和我好像。可是如果我是妳,應該已經被鞭數百數千,體無完膚了。而妳依然快樂!

因為我不要承襲和外公外婆不親密的距離,因為我從哥哥身上看到健康平安是福,因為我不知該牽妳到哪裡去?我自己也沒有方向,於是我們慢慢走,化身兩隻蝸牛。

 

妳很美,可是妳不會媚。

妳的大船不在那裡,妳得去尋找更大的船。

我們的人生要像一支舞,優雅的打轉,美美的ending!

我們都在尋找天堂,那天堂是愛過的地方。傳說喝了孟婆湯就會遺忘,不肯喝的人會被打留下胎記,再去尋找另一個胎記。

 

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

而你的笑容搖晃搖晃,成為我命途中最美的點綴,

看天,看雪,看季節深深的暗影。

~郭敬明~

 

(結束2015,妳是我的另一面鏡子,我要陪著妳伴著妳,一起迎向2016。)

 

于 105.0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