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0 無怨的青春.jpg

◎ 無怨的青春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麽,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刹那,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崗上那輪靜靜的晚月。

 

◎ 如歌的行板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不能了解的

 

  不然 草木怎麼都會

  循序生長

  而侯鳥都能飛回故鄉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無能無力的

 

  不然 日與夜怎麼交替得

  那樣快 所有的時刻

  都已錯過 憂傷蝕我心懷

 

  一定有些什麼 在葉落之後

  是我所必須放棄的

 

  是十六歲時的那本日記

  還是 我藏了一生的

  那些美麗的如山百合般的

  秘密

 

◎ 愛的筵席

 

  是令人日漸消瘦的心事

  是舉箸前莫名的傷悲

  是記憶裡一場不散的筵席

  是不能飲不可飲 也要拼卻的

  一醉

 

◎ 盼望

 

  其實 我盼望的

  也不過就只是那一瞬

  我從沒要求過 你給我

  你的一生

 

  如果能在開滿了梔子花的山坡上

  與你相遇 如果能

  深深地愛過一次再別離

 

  那麼 再長久的一生

  不也就只是 就只是

  回首時

  那短短的一瞬

 

◎ 緣起

 

  在千層萬層的蓮葉之前

  當你一回眸

 

  有很多事情就從此決定了

  在那樣一個 充滿了

  花香的 午後

 

◎ 十六歲的花季

  愛原來是一種酒

  飲了就化作思念

 

◎ 惑

 

  我難道是真的在愛著你嗎

  難道 難道不是

  在愛著那不復返的青春

 

  那一朵

  還沒開過就枯萎了的花

  和那樣倉促的一個夏季

  那一張

  還沒著色就廢棄了的畫

  和那樣不經心的一次別離

 

  我難道是真的在愛著你嗎

  不然 不然怎麼會

  愛上

  那樣不堪的青春

 

◎ 我的信仰

 

  我相信 三百篇詩

  反復述說著的 也就只是

  年少時沒能說出的

  那一個字

 

◎ 訣別

 

  不願成為一種阻擋

  不願 讓淚水

  沾濡上最親愛的那張臉龐

 

  於是 在這黑暗的時刻

  我悄然隱退

  請原諒我不說一聲再會

  而在最深最深的角落裡

  試著將你藏起

  藏到任何人 任何歲月

  也無法觸及的 距離

 

◎ 為什麼

 

  我可以鎖住我的心 為什麼

  卻鎖不住愛和憂傷

 

  在長長的一生裡 為什麼

  歡樂總是乍現就凋落

  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時光

 

◎ 樓蘭新娘

 

  我的愛人 曾含淚

  將我埋藏

  用珠玉 用乳香

  將我光滑的身軀包裹

  再用顫抖的手 將鳥羽

  插在我如緞的髮上

 

  他輕輕闔上我的雙眼

  知道 他是我眼中

  最後的形象

  把鮮花灑滿在我胸前

  同時灑落的;

  還有他的愛和憂傷

 

  夕陽西下

  樓蘭空自繁華

  我的愛人孤獨地離去

  遺我以亙古的黑暗

  和 亙古的甜蜜與悲悽

 

  而我絕不能饒恕你們

  這樣魯莽地把我驚醒

  曝我於不再相識的

  荒涼之上

  敲碎我 敲碎我

  曾那樣溫柔的心

 

  只有斜陽仍是

  當日的斜陽 可是

  有誰 有誰 有誰

  能把我重新埋葬

  還我千年舊夢

  我應仍是 樓蘭的新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