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 白鳥之死

 

  你若是這世間唯一

  唯一能傷我的射手

  我就是你所有的青春歲月

  所有不能忘的歡樂和悲愁

 

◎ 印記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

  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

  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

  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總有一些什麼

  會留下來的吧

  留下來作一件不滅的印記

  好讓 好讓那些

  不相識的人也能知道

  我曾經怎樣深深地愛過你

 

◎ 十字路口

 

  如果我真的愛過你

  我就不會忘記

 

  當然 我還是得

  不動聲色地走下去

  說 這天氣真好

  風又輕柔

  還能在斜陽裡疲倦地微笑

  說 人生極平凡

  也沒有什麼波折和憂愁

 

  可是 如果我真的愛過你

  我就不會忘記

 

  就是在這個十字路口

  年輕的你我 曾揮手

  從此分離

 

◎ 悲劇的虛與實

 

  真的曾經

  那樣思念過 又如何能

  雲淡風輕地握手寒喧

  然後含笑道別 靜靜地

  目送你 再次 再次的

  離我而去

 

◎ 試驗──之一

 

  他們說 在水中放進

  一塊小小的明礬

  就能沈澱出 所有的

  渣滓

 

  那麼 如果

  如果在我們的心中放進

  一首詩

  是不是 也可以

  沈澱出所有的 昨日

 

◎ 出岫的憂傷

 

  驟雨之後

  就像雲的出岫 你一定要原諒

  一定要原諒啊 一個女子的

  無端的憂愁

 

◎ 與你同行

 

  我一直想要,和你一起,走上那條美麗的山路。有柔風,有白雲,有你在我身旁,傾聽我快樂和感激的心。

 

  所有的悲歡都已成灰燼,任世間哪一條路我都不能,與你同行。

 

◎ 山路

 

  我好像答應過

  要和你 一起

  走上那條美麗的山路

 

  你說 那坡上種滿了新茶

  還有細密的相思樹

  我似乎答應過你

  在一個遙遠的春日下午

 

  而今夜 在燈下

  梳我初白的髮

  忽然記起了一些沒能

  實現的諾言 一些

  無法解釋的悲傷

 

  在那條山路上

  少年的你 是不是

  還在等我

  還在急切地向來處張望

 

◎ 婦人的夢

 

  春回 而我已經回不去了

  儘管仍是那夜的月 那年的路

  和那同一樣顏色的行道樹

 

◎ 野風

 

  只有那野風總是不肯停止

  總是惶急地在林中

  在山道旁 在陌生的街角

  在我斑駁的心中掃過

 

  掃過啊 那些紛紛飄落的

  如秋葉般的記憶

 

◎ 結局

 

  當春天再來的時候

  遺忘了的野百合花

  仍然會在同一個山谷裡生長

  在羊齒的濃蔭處

  仍然會有昔日的謦香

 

  可是 沒有人

  沒有人會記得我們

  和我們曾有過的歡樂和悲傷

 

  而時光越去越遠 終於

  只剩下幾首佚名的詩 和

  一抹

  淡淡的 斜陽

 

◎ 美麗的心情

 

  假如生命是一列

  疾馳而過的火車

  快樂和傷悲 就是

  那兩條鐵軌

  在我身後 緊緊追隨

 

  所有的時刻都很倉惶而又模糊

  除非你能停下來 遠遠地回顧

 

  只有在回首的剎那

  才能得到一種清明的

  酸辛 所以 也只有

  在太遲了的時候

  才能細細揣摩出 一種

  無悔的 美麗的 心情

 

◎ 散戲

 

  讓我們 再回到那

  最起初最起初的寂寞吧

 

  讓我們 用長長的

  並且極為平凡的一生

  來做一個證明

 

◎ 雨中的了悟

 

  如果雨之後還是雨

  如果憂傷之後仍是憂傷

 

  請讓我從容面對這別離之後的

  別離 微笑地繼續去尋找

  一個不可能再出現的 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