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313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 給你的歌

 

  我愛你只因歲月如梭

  永不停留 永不回頭

  才能編織出華麗的面容啊

  不露一絲褪色的悲愁

 

  我愛你只因你已遠去

  不再出現 不復記憶

  才能掀起層層結痂的心啊

  在無星無月的夜裡

 

  一層是一種掙扎

  一層是一種蛻變

  而在驀然回首的痛楚裡

  亭亭出現的是你我的華年

 

◎ 邂逅

 

  你把憂傷畫在眼角

  我將流浪抹上額角

  你用思念添幾縷白髮

  我讓歲月雕刻我憔悴的手

 

  然後在街角我們擦身而過

  漠然地不再相識

  啊

  親愛的朋友

  請別錯怪那韶光改人容顏

  我們自己才是那個化妝師

 

◎ 月桂樹的願望

 

  我為甚麼還要愛你呢

  海已經漫上來了

  漫過我生命的沙灘

  而又退得那樣急

  把青春一捲而去

 

  把青春一捲而去

  灑下滿天的星斗

  山依舊 樹依舊

  我腳下已不是昨日的水流

 

  風清 雲淡

  野百合散開在黃昏的山嶺

  有誰在月光下變成桂樹

  可以逃過夜夜的思念

 

◎ 茉莉

 

  茉莉好像

  沒有什麼季節

  在日裡在夜裡

  時時開著小朵的

  清香的蓓蕾

 

  想你

  好像也沒有什麼分別

  在日裡在夜裡

  在每一個

  恍惚的剎那間

 

◎ 青春 之一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一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地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

  含著淚 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 蓮的心事

 

  我

  是一朵盛開的夏蓮

  多希望

  你能看見現在的我

 

  風霜還不曾來侵蝕

  秋雨還未滴落

  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

  我已亭亭 不憂 亦不懼

 

  現在 正是

  最美麗的時刻

  重門卻已深鎖

  在芬芳的笑靨之後

  誰人知我蓮的心事

 

  無緣的你啊

  不是來得太早 就是

  太遲

 

◎ 接友人書

 

  那辜負了的

  豈僅是遲遲的春日

  那忘記了的

  又豈僅是你我的面容

  那奔騰著向眼前湧來的

  是塵封的日 塵封的夜

  是塵封的華年和秋草

  那低首斂眉徐徐退去的

  是無聲的歌

  無字的詩稿

 

◎ 曉鏡

 

  我以為

  我已經把你藏好了

  藏在

  那樣深 那樣冷的

  昔日的心底

 

  我以為

  只要絕口不提

  只要讓日子繼續地過去

  你就終於

  終於會變成一個

  古老的秘密

 

  可是 不眠的夜

  仍然太長 而

  早生的白髮 又洩露了

  我的悲傷

 

◎ 短詩

 

  當所有的親人都感到

  我逐日的蒼老

  當所有的朋友都看到

  我髮上的風霜

 

  我如何捨得與你重逢

  當只有在你心中仍深藏著的我的青春

  還正如水般澄澈

      山般蔥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