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703 人生都是不得已.jpg

◎ 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有些關,只能一個人過。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走。---龍應台.目送

◎ 所有的相聚,都是因了昨日的離散;所有的離別,都是為了尋找最後的歸宿。---白落梅.世間所有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 月光下,我用繁冗拖沓的文字祭奠我的青春,紀念我死去的友情和遲到的愛情。---七堇年.澜本嫁衣

◎ 願回憶裡星光如昨日,願你能看穿也能留戀,願今後歲月如梭,願不聚也不散。---戴悅《慢慢愛,不慌張》

◎ 財富、美貌、甚至才華,都不是外在的東西,而是一個人身上無奈的限制與枷鎖。---梁文道.我執

◎ 我始終相信,有那麼一天,所有的疑惑都會有美好的解答;不論那日是多麼遙遠。---考門夫人.荒漠甘泉

◎ 痴情本身就是一個寂寞的旅程,倘若無法承擔其間的清冷與涼薄,莫如不要開始。---白落梅.人生何處不離人

◎ 在你根本不知道我存在的情況下,我其實已經從頭到尾、完整的、愛過你十遍了。---蔡康永.給未知戀人的愛情短信

◎ 那些我們以為永遠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裡,被我們忘記了。---顧湘.西天

◎ 胸中情景,要看得春不是繁華,夏不是發暢,秋不是寥落,冬不是枯槁,方為我境。---呂坤.呻吟語

◎ 人生是無盡的,我們不曾真的死去,也從未真的出生,只是度過不同的階段,沒有終點。---布莱恩.魏斯《前世今生》

◎ 最初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是因為不得不來;最終我們離開這個世界,是因為不得不走。---余華.活著

◎ 沒有辦法勸失戀的人不要難過;在一次像樣的戀愛之後,難過是對雙方最起碼的敬意。---蔡康永.為你自己活一次

◎ 落在一個人一生中的雪,我們不能全部看見。每個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獨地過冬。---劉亮程.一個人的村莊

◎ 走人生的旅程就像爬山一樣,看起來是走了許多冤枉的路,崎嶇的路,終於到了山頂。---林海音.孟珠的旅程

◎ 離開他的時候我就明白,愛是一回事,生活是一回事,豔遇是一回事,歲月是另一回事。---獨木舟.深海裡的星星Ⅱ

◎ 很多事情就像是旅行一樣,當你決定要出發的時候,最困難的那部分其實就已經完成了。--- 盧思浩 《你要去相信,沒有到不了的明天》

◎ 我們哭了,才知道這就是傷心;我們跌倒,才知道這就是痛;我們愛了,才知道這就是愛。---蔡康永《有一天啊,寶寶》

◎ 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走我。我左手是過目不忘的螢火,右手是十年一個漫長的打坐。---落落.時間沒有等我

◎ 以一種禁錮還表現另一種,就如同有任何不存在的東西來表現任何真正存在的東西一樣合理。---丹尼爾.狄福《魯賓遜漂流記》

◎ 未曾青梅,青梅枯萎,芬芳滿地。不見竹馬,竹馬老去,相思萬里。從此,我愛上的人都很像你。---王茂.永遠记得你

◎ 因為人們已經沒有機會面對自己,只是一再地被刺激,要把心裡的話丟出去,卻無法和自己對談。---蔣勳.孤獨六講

◎ 人總是害怕追求自己最重要的夢想,因為他們覺得自己不配擁有,或是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去完成。---保羅‧科爾賀《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 魚對水說你看不見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中。 水對魚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中。---言心翎.愛情就像一條魚

◎ 最深沈的感情往往是以最冷漠的方式表現出來的,最輕浮的感情往往是以最強烈的方式表現出來的。---汪國真.年輕的季節

◎ 一個笑就擊敗了一輩子,一滴淚就還清了一個人。一人花開,一人花落,這些年從頭到尾,無人問詢。---顧漫.何以笙簫默

◎ 少年讀書如隙中窺月,中年讀書如庭中望月,老年讀書如臺上台玩月,皆以閱歷之淺深為所得之淺深耳。---張潮.幽夢影

◎ 生是修行,緣是塵路的偈誥,因這來之不易的剎那芳華,我忘記哀傷,忘記幽怨,得你,得全世,得一世安穩。---李夢雲.一生欠安

◎ 一個人只要學會了回憶,就再不會孤獨,哪怕只在世上生活一日,你也能毫無困難地憑回憶在囚牢中獨處百年。---卡繆.異鄉人

◎ 有時,有些悲哀與痛苦的深度是說不出的,有些愛的深度是再愛不到的,它在身體內發生後,那個地方就空掉了。---邱妙津.鱷魚手記

◎ 凡事皆有其理由,也許事情發生的當時,我們既無先見之明,也不了解其中原因,但假以時日和耐心,一切都會真相大白。---布莱恩.魏斯《前世今生》

◎ 基本上我是一個樂觀主義的悲觀者和一個悲觀主義的樂觀者,我是雙重的、兩面牆的,有著拉伯雷式的笑和赫拉克利特的哭。---赫拉巴爾.過於喧囂的孤獨

◎ 很久以前的我們並不知道,珍惜是從相遇那一刻就應該開始的事。很久以後的我們才能明白,所有的分道揚鑣都伴隨著漫長的伏筆。---盧思浩.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

◎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朱自清.匆匆

◎ 我就在繁星中的一顆上生活。我會站在其中的一顆星星上微笑。當你在夜間仰望天際時,就彷彿每一顆星星都在笑…你只有你,才能擁有會笑的星星…---小王子

◎ 你一生中只要有那麼一刻,你全心投入去愛過一個,那一刻也就永恆。你一生中有那麼一段路,有一個人與你互相扶持,共禦風雨,那麼那一段也就勝過今生了。---白先勇.樹猶如此

◎ 後來我終於明白,人這一生的大部分遇見,都是為了最終的分別。重要的不是你們的故事在哪裡戛然而止。而是,在故事發生著的那些年歲裡,你們如何對待彼此。---蕊希《謝謝你來過我的世界:所有的煎熬和孤獨,都成了我走向你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