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0627 01.jpg

去年底早班跟老闆反應:我們的薪水和外面比真是太低了...於是今年度全面大調薪,雖然還是比外面低,但已較以往的幅度大許多...

年初老闆找我訴苦,他埋怨早班不能共體時艱,而我居然認同他...他說實在經營不下去了,又怕被人說「敗家仔」。他說自己明明很認真,從讀高職起就開始學做櫃檯,上了大夜班早起再背書包上學,他不吃喝玩樂賭博,他說...原來這幾年我看著對面~巷子裡頹廢空置的角落從無到起高樓,是他賣土地來付員工薪水的...

我說:那你覺得在你手上收掉好?還是留給你兒子來背這「名聲」好?

 

早在那些年,老董娘還和二位看護住在樓上時,冬天常常是整棟空空蕩蕩,偏偏自動門很敏感連大風吹都開開關關(很恐怖),那時我就時常疑惑~這樣只做半年觀光季真的能支撐一整年嗎?

 

四月老闆又和我聊了一次,這次他是確定要收了,但還要我對同事保密,怕軍心渙散...

他懷念起大陸客如蝗蟲過境的榮景,那是不需太努力就會自動填滿缺口甚至溢出來的錢潮,每個早晨大廳都爆滿,遊覽車在巷子絡繹不絕。

我突然想起年初後朋友向我說過的話:可是他們當老闆的大賺錢時也沒給員工加薪啊!憑什麼卻要員工此時共體時艱?(夠清醒!夠理智!她說我~自己都過不好了還在同情過得比我好的人...)

 

老闆說他長期焦慮,自從他告訴我這些想法後,自然換成我很焦慮。這些年也有過別的想法和機會都放棄了,好不容易得來的平安與平靜不想再變,想就這樣因循苟安就好,對生活的要求原來並不太多,不想我選擇留下,它卻選擇結束...

寧可不要告訴我,讓我不要心理準備這麼久......

 

老闆說要當純包租公,閒暇時就開導離鄉背井來讀書的他鄉學子,他說最愛釣魚,他的朋友甚至造了艘遊艇去釣魚...

嗯!有錢人生意不做了可以退休,有土地可以賣,有房子可以出租,最大的樂趣是釣整天魚......卻在爭取要失業的我的同情......

 

于 112.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