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0629 01.jpg

有些地方像人一樣,來了想留下,有些地方來了很想走,留下了很想逃,像極了婚姻。

因緣湊巧,在台北工作的日子,每年都照樣回澎湖放暑假,因為剛好都要轉換工作,也許找好了先放假,也許先放假再回去找,今年我又要放暑假了。

前早班說~她覺得最稀迷的時候就是過年,大家都在放假,她卻要一早上班。從前我也覺得上班就要正常,要跟大家一樣的時間,回了澎湖同樣在旅行社,等級完全不同。多年後徹底從歸零開始,雖然是「夜櫃」,也沒想到老闆會晚上聯繫我即時過去,然後四月一日「愚人節」重開啟正式上班模式。

 

對從前來說,「案山」就算很遠了;對從前來說,我沒想到澎湖會有為數不少的一群人是需要去飯店「休息」的,我以為當時應該像這幾年疫情一樣夜晚是乾淨冷清的。我覺得好像無意間沾染上了不乾淨的東西,有些抑鬱...

他們說這裡原來是「大酒店」,附有餐廳舞廳的,樓上則住著特種小姐,老闆因此學了一身廚藝和武技。繁華不是滄桑就是骯髒,我只看見黑暗裡的溫暖窗光,從頂樓,從玻璃格磚,從長巷,從黑夜的盡頭慢慢照盡天亮。對面那頹廢的紅磚矮牆,偶爾寄託著有限的天空明月,一點點一滴滴投射我所有的想望...

愛巷子,巷子裡的雨,狂大的颱風雨,風雨愈亂,心中愈平靜。那些年我見過最美的風景都在醫院的窗外,只有病房裡可以安靜享有專屬的大片平整的玻璃窗,這裡也有。

 

習慣晚睡熬夜,為各種理由,自由的理由,可是不免弄出各種聲響,於是常被樓下住戶抗議。應徵時老闆說沒事就可以睡,上班時看護阿姨天亮前下樓問我怎麼不睡?老闆家重建暫居樓上,老董天亮下樓出門運動前提醒我飯店什麼沒有被子最多...

 

夢裡什麼都有,夢醒什麼都沒有,黎明前固然最黑暗,也最安靜乾淨。

 

于 112.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