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20 約定

媽媽問我~小孩子有沒有在打電話給我?

我說~沒有!他們有事都用賴……

其實,他們賴都「已讀」,久久到我訊息早刪除了,才突然想起回我,我反而疑惑──我說了啥?

 

其實我很感謝我們當年沒有臉書沒有賴,那時在台北讀書後工作,每週都會打電話回家=平安,可是真的無言以對,在肅厲的家教中長大,像躲貓貓一樣趨吉避凶,一旦到外面海闊天空,哪來的神跡突然變得相親相愛?

於是含蓄地打過招呼,便藉口找妹妹說話,後來媽媽生氣~要我學費生活費都也找妹妹要好了……

 

有些人天性沉默,有些人後天學會沉默,當你要謝的人很多於是謝天,當你要怨的不知何人於是怨天,當你訴無可訴於是咬文嚼字寫成一生只有自己看的天書……

 

笑拈流光,等閒風吹過等閒歲月,等閒人也會終老,感謝如今有賴,媽媽的思念才有了一個框框的方向,那個框框裡是她生活的寄託與希望,像曾經仰望的那片天空,身為「母親」,只想「家」與「家人」都好……

 

于 110.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