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114 一芩生日+.jpg

開學從膝蓋受傷開始…

除了自行關警閉減少外出活動,全家還輪流跑醫院診所。

二個多月下來〜我真的見最多的人就是各個醫生了。

我想到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人,換不同的心情呀!

所以我們居然很有默契想起〜到遠方為遠人過生日!

 

1114=橙色情人節與電影情人節?不知這些噱頭是如何發明出來的?

我只知道這天是媽和芩的生日,可是上週盡顧著阿妙的發燒都沒注意到日子近了,66大順ㄟ!

還好慧玲也有心,先載我回家送紅包,在陽光下&海浪上一路向西…

 

每次來天氣都出奇的好。

玲說要給芩一個驚喜,可是我怕會重蹈去年覆轍,給自己驚訝就不好玩了。

小孩子才會為了隔天要出遊而興奮的睡不著(最後還是會不知不覺的睡著),可是除了玲還要早起上半天班,我們一個晚睡,一個根本沒睡。(真的很期待呀!)

屋外依然綠意蒼蔥,園子裡紅花鮮果,樹叢更茂密高大了。

我們只是出人出車出遊,卻讓壽星裡裡外外忙呼一整天,準備各式水果拼盤,排好久的隊買香雞排組合餐,再煮了小管麵線(壽麵)

何爸喜歡唱歌,我們到了壽星卻還不知在外頭的哪排隊?所以先招呼我們點歌唱,等著等著也就真唱起來了。

在「錢櫃」,在「享溫馨」,我們的前1/2hr都花在找歌。沒辦法!我們只會當年的那些歌,所以歌本一再翻過再翻過。

何爸學聰明了,乾脆列了幾大張草稿預聽,再重謄了一份屬於他的專業歌單。

在吃油炸雞排和加辣的小管麵線前,我們還算唱得中庸平順,之後就邊咳邊亂了調了。

午睡過後的何爸再度出現加入合唱,大概我們忙著在空檔聊天沒有當聽眾,他忽兒又上樓去了。

 

當芩居然搬出「塔羅牌」後,煞有介事地舖上綠色小桌巾,我們開始玩命起來。(這是我第一次不是從電視上看到塔羅牌。)

和大牛一樣才高一的兒子熱中研讀歷史和傳記,玲覺得他的思想可能異於一般學童不正常。

那很好好嗎?大牛讀的都是漫畫,還很勤勞地利用晚間補習後的空檔專程來回澎南圖書館借還,上網除了線上遊戲也還是下載漫畫。

我要的未來〜心中早有堅定的想法?色彩鮮豔的「遊戲」〜可以輕鬆看待健康。(就算常熬夜也可以熬得很健康囉?)

大弟的感情路已經勇往直前出發中,順著流水推波助瀾,一年內可望有成。

小弟的黑五星有些黯淡,年內難有好桃花。

大牛?你還要繼續學習再學習,從學習中去獲得?(我問的是你的腳呀!)

芩又幫我問了〜這一年裡可以有個結果,我希望植皮後能解決你腳後跟的傷口,也能順利接上遺失多年的韌帶。

玲能不能中樂透?「結束」可能是開花中獎?也可能是結果死心?

還是期待芩吧〜祝妳15出現桃花,16共結連理,17雖有糾葛,18柳暗花又明…

 

每個人生都不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才能修的課程,我們還能在這樣風和日麗中不只一次聚首言歡已是一種幸福。

10年,100年,不論同船渡還是共枕眠,我們的路長〜情更長。

沒送禮物給妳,還讓妳忙忙碌碌,弄吃弄喝,陪唱兼算命,臨走還送特產〜「三角餅」&「枕頭餅」。

不過〜〜〜

二個女人們〜一年內我來第四趟了,我還是沒看到「大菓葉」和「夢幻沙灘」,這趟還加了「池西岩瀑」?

下次我們真的得二話不說就先出門,不能再先栽近屋子裡了。

 

于 102.1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