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902 07-香草工坊04+2.jpg

重拾旅遊的心情,昨天卻出師不利,一早看見微笑的大佛,讓我心裡重新充滿陽光般忐忑的希望。

有了昨晚的經驗,今天不敢再和秋蓮約,怕倉促地重蹈覆轍。專心地睡到中午,專心地吃過午餐,專心地從台中車站出發,直接去桃園。

 

..

我喜歡藍藍的「莒光號」,有陳舊和鐵鏽的味道,但後來坐的都是自強。

我喜歡陳舊的建築,我喜歡從前的老車站,而時至今年,已經忘了從前的「台中車站」。

上次帶牛來入學,滂沱大雨,是阿姨姨丈開車來接,雜亂中分不清前後方向,只是在層層綠色圍籬中掙扎前進。昨晚在客運上乍見半新半舊半亮半暗的全景,手機沒電無法留影。

於是牛特意再載我回頭,回到昨晚的角度,可是沒有了客運上的「高度」,也就沒有了眼前的「廣度」,有些邂逅只能是一剎,稍縱即失。

 

..

略長的等候,分析記憶裡的遙遠時光,那麼長,那麼久,長久的我們的孩子都長大到我們當年相識相交的年紀了。

彷彿從學校畢業後就期待著這一刻,與我最美麗的可愛室友&最溫柔的班花同學同聚,可惜最後還是和意苓失之交臂。

火車在窗外前進,桃園我來過一次,也在車站附近,探訪娟開的服飾店,不想後來當起鋼琴老師。曾經那麼年輕的我們,那時剛進入大社會的邊緣……

 

再經過略長的等候,現在只要有機會就努力尋找為手機充電的角落,聞著車站裡剛出爐的麵包香、咖啡香,望著熙來攘往的人,我等的人還沒來……

終於從日出到日落,從東方白到桃園黑,走出車站,陌生的桃園燈光不自然的錦燦。

 

和高雄一樣,我們也沒有太多時間抉擇,就選定了「香草工坊」吃火鍋。

這些年孩子長在外和同學聚會都是吃火鍋,想當年「牛排」對我們來說才是豪華大餐。這些年只有孩子出去聚餐,只有偶爾同學回來我才也能出去聚餐,外食的機會很多,吃美味大餐的機會極少。

我知道修儀總要以餵好我的五臟廟為己任,雖然還是會有些不好意思,也很習慣。

算算我們相識居然也30年了,也許今天還是我們相識的紀念日也說不定,孩子都上大學了,老大也都在今年搬出宿舍。宿舍的時光雖談不上同甘共苦,而同歡樂共憂愁,是那樣妳中有我,我中有妳。

 

從剛畢業談工作,我總是在書局尋找熟悉地盤上的特色咖啡屋&茶坊,後來回澎再上台北則換她推薦美食餐廳,我則要帶她愛吃的花生酥和糖。

後來牛受了傷,她總是儘量擠到醫院來探視我們,照樣餵飽我們再離開。(也許開心在意吃的人都會很簡單快樂幸福吧!)

今時今刻,過往雲淡風輕,我終於可以開心地笑,真誠地享受屬於我們熟悉的歡樂……

我們都有各自的好姐妹散落在台灣某處,一晃30年……

 

..

現在熟悉的朋友原來不熬夜的也都熬夜了,像她還能維持10點早睡的人還真不容易。在飛翔的國度裡,她也飛了20餘年,我們曾經都嚮往過……

 

再回到桃園車站,原來要留在桃園過夜,想著可能只是9點多還早,何不直接回台北,省去明天「早起」退房的程序。

原來要住三峽妹家,想著有些太晚太遠,而且沒冷氣沒熱水,不如「外宿」吧?

看著網路上不斷跳躍更新的紅色數字,原來訂房這麼「複雜」,我從熟悉的復興南路「科技大樓」找到信義新生的「大安公園」,看到鄰近永康街的膠囊旅館,再看到鄰近建國花市的「多朗明哥」,好熟悉……我以為可以使用秋冬補助,可是網路即時特價不行,好貴……

 

我突然想著,

這些年不是來去醫院,

就是住在妹家。

我突然想著,

今晚是屬於我一個人的台北,

夜的台北,

我的心也在黑暗中緩慢地等待飛行……

 

車站裡匆匆擦身而過的身影

垂首的懷疑 抬頭的相信

背負的不是行李 是我的生命

每一秒都有讓我期待的風景

 

于 108.09.03 凌晨

 

1080902+1-台中.jpg

1080902 07-香草工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