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心跳的距離.jpg

看著朋友那份好像很正式的「健康報告」。

我才想起來~很久很久以前,我也生過一場莫名的病,處於坐立都難安幾乎只能躺著的狀態。

那時原來辭了工作,認真地想去環島旅遊一下,結果連公車也搭不了。

在就要買到火車票的前幾分鐘,只好放棄到旁邊蹲去。

一直以為陪表弟住院的當時是因為學校放暑假了,卻想不起哪一個暑假?原來是我放了自己暑假。

一直記得爸媽後來難得連袂北上,住在我和妹租屋的房間裡,卻忘了是為什麼事?

啊!原來是因為我呀!!

 

表弟出院了,卻換我躺在急診室,我似乎才是家裡第一個躺在「海軍」的?

那時嚴重到選擇回澎湖休養,然後爸媽又專程帶我回台北總體檢。

已經忘了是那家大醫院了?

耗了一整天,不知等了幾個星期也才終於得到一份很正式的健康報告。

報告下來時,其實症狀已經大概控制住了,可以如常生活了。

可是~似乎之後我再也沒認真動過想去環島旅遊的行動力了。

 

後來的奶奶,後來的爸,後來的牛~

我總在窗口看著上方的藍天白雲,遠方的青坡綠水,近在呎尺的舊院址。

昨晚~鄉親很懷念盼保留的「老公車站」正式劃下休止符,那是我們普遍當過通勤學生最深的記憶連繫,從鄉下到市區,從家到學校。

大家都普遍覺得無需浪費公帑整建的「中正堂」,國中我在裡面領過獎參加生平第一場茶會,高中和同學去看過電影。

屬於我們的地方網站總不時出現老照片舊回憶,小時候覺得「馬公城」好大,「真善美戲院」好高,現在它融合了各種大台灣元素,連古老的「天后宮」都走地中海風。

 

後來的奶奶,後來的爸,後來的牛~

牛從有任醫師的澎湖,到高雄,到台北,到林口。

這許多年後,從近在呎尺的舊院址到現在高大巍峨的新院區,八天內他要三度進入「手術室」了。

昨天傍晚離開時,那個當年黑暗的小房間裡亮著大燈,也沒有機器抽吸的聲音。

是從那一年的我開始的嗎?

哪一年才會結束?

 

從澎湖,到高雄,到台北,到林口;

從馬偕,到三總,到長庚,我還進過台大醫院。

人的一生除了家,除了學校,還有一個地方是共同的了~

 

于 104.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