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31 17.jpg

女人容易算命,不也許真的相信什麼,而也許只是必須找些什麼來讓自己相信。

媽媽特意到高雄來找師姑做法,於是我從台北下來,因為時間有些倉促,在那個沒有手機聯繫的年代,出火車站坐小黃,遺失了人生第一張身分證。

 

小時候,我們姐妹和兄弟分別被帶去過北(台北)和南(屏東)各一趟,然後就沒了……

那是我第二度到高雄,住在員貝的大表哥家。

 

離開台北,我去過桃園,去過台中,去過埔里,去過台南當伴娘,去過台東幼稚園實習,高雄始終與我很遠……即使我們相約在澄清湖烤過肉,它還是個陌生的城市。

 

後來我在高雄陸續住了四個月,在長庚和義大;

後來我又在高雄陸續住了半年,在高醫。

 

..

我問了飯店櫃檯,孤狗地圖,「愛河」似乎不遠,來了幾次,從沒到過。

她告訴我直走再左轉到看到為止,大約15分鐘。

我忐忑的走,認路始終是我的弱點,好容易走到第一個轉彎,眼前康莊大道……

 

台北的樓很高,門面常沒啥特色,高雄地大物博,我仰望那殿堂般的「漢神」百貨大門,門裡燦爛輝煌,門口衣光鬢影……

 

婚紗公司說〜最怕服務到澎湖來拍照的客人,他們常常要趕晚班飛機回去。

她說〜你們還要拍海呀?在澎湖還沒看夠?

 

那一晚我們是不是走在這條路上?走過這間可望不可即的殿堂?街燈通明,燦爛輝煌。

 

..

我想我還是走錯路了,過了半小時,路愈走愈荒涼,前方遼闊,一望無際,可不怎麼像愛河邊?

沒預計此行要走路,只是穿著帆布鞋,白天已經不預期走了許多,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怕走那麼多也只是一半……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走到愛河呀!回頭是岸……

 

路邊的店面都收了,路燈還在,大樓都晦暗,往前看,往後看,前途無亮。

 

我又仰望那座殿堂,依然燦爛輝煌,只是大門已深關。

如果天堂,只需三寸;你的承諾,不高,太遙遠……

 

于 108.09.01 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初 的頭像
    雲初

    海水正藍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