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716 01  

101.07.16–21 海軍5212

不想為一絲風吹草動,就把生活搞的像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可是日子還是步步驚心。

 

暑假的「休假」是混亂的,除了補習,夏令營,旅遊,還有「手術」。懂氣的人說大牛的氣還淤在膝蓋下不去,所以大牛還初次去學氣功。

也許是補習班的冷氣真得超冷?也許是熱氣打通了寒卻隨意走?練完氣功,去補習,然後回老家。前一腳牛在回講美的公車上開始發燒畏寒,後一腳我們又原地等待「專車」來接送回馬公醫院。

 

如果只是感冒發燒就好了,當醫師說:白血球20000,我不懂;當醫師說:即時住院,我再不懂也有點懂了,就是不好了。

傷口發炎感染,暫時又疑似蜂窩性組織炎,再等抽血報告,醫師說至少住院觀察二天。大牛原來就訂25才要北上開刀,現在卻先住進了海軍。

 

5212–14是間三人房,沒得挑,半夜裡也只剩這間了。14靠窗,大牛12,每次的床位大都被安排在入口處。

一點多進住,夜自然是黑的,安靜的。早上離開時,房間還很幽暗。午後去交班,14床退了,布簾拉開,窗外有藍天白雲,無敵海景。

突然覺得很熟悉,很感慨,這片美景我見過。

那年,奶奶還有意識,阿芳還能將她逗笑。

那年,爸也還在,只是來去匆匆。

那年,大牛的腳還完好如初,小兄妹笑得天真快活。

現在,爸不再了,奶奶不再了,阿芳回越南,大牛的腳受傷了。

當年,對面的回收廠還空盪寂寥,現在堆積如小山。

只有當年海中央的蚵架還佇立不搖。

當年明日照窗,現在依然,只是人不再了,人生也不一樣了。

我曾說過這裡是全澎湖我看過最有遠景的房間,天光水色,綠野平疇。

 

讀書不忘救國,住院不忘寫作業。

不管長庚&義大&三總&海軍〜打針都是件折磨。大牛的血管沉,每次從左手戳到右手,左腳戳到右腳,到處是失敗的針孔。針頭很粗,戳進血肉裡一定很痛,大牛一年四季都得吃上幾次苦頭。針頭只能留三天,換手後,大牛可以開始寫作業,晚上則要請假爬三樓去補習。

任醫師交代:週五或週六出院都可以,然後他就自個回台灣去了。可是接手的醫師通知:週六再出院吧!!

最後二天除了吃藥丸,擺脫點滴的牛顯得很無聊,太自由了,在醫院遇見的麻吉卻沒來輪值照顧媽媽。

趁著請假去補習,又回家和久別的網路重逢,戀戀不捨。

而在大牛出院前,我和阿妙先開始了愉快的暑假活動──去台灣旅遊,等大牛會合。

 

#謝謝慧敏溫度計和退燒藥

#牛很開心遇見國小麻吉一起切磋新遊戲

#總是不可避免的望向那個漆黑的房間它改名了

 

1010716-21 海軍5212 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