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521+1  

小五參加的畢業晚會,你聲嘶力竭,興奮得說〜要開始計畫來年屬於你們班的畢業典禮給老師參考。

你不會想到〜在屬於你自己的畢業典禮裡,你只是勉強復健到從輪椅上站起來一二分鐘接過市長獎。

你不會想到〜整個屬於你們豐收的六年級,你只是渾渾噩噩在昏沉和痛楚中,一天天一夜夜的熬過。

 

有人安慰,有人鼓勵,有人支持,有人寄給我〜某某人失去某段肢體依然站起來,依然能成為某某人。

而今我才能說〜謝謝你們!但如果這樣的不幸發生在你們的孩子身上,我也可以轉貼那樣的文章,但那是我的孩子,我不能夠。

要從噩夢裡解脫,惟有醒過來。

 

向孩子宣導,戲劇是最有趣最吸引人也最有效的方式。

向大人勸說,長篇道德理論也是沒有用的,只有真實的故事才能走進心裡,最真實的故事就是說故事的人的故事。

 

忍到高中畢業,我才提起勇氣問你你還記得小五的畢業晚會說過什麼嗎?你說你忘了!是喔?

那時我才覺醒,住院的是你,出院的是你,而我一直住在那裡面。

你是孩子,你是學生,你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你一直在前進……

而我什麼都不想做,只是活在悲傷裡,我的世界停格了,沒發現受傷的你已經走很遠了……

 

你是我最好的故事,那一個母親也住在很深很黑暗的病房裡,她也把自己關起來了,還麻痺了,沒發現天生頑疾的女兒已經走很遠了……

 

你是我的故事,女兒會是她的故事,有一天我也期待她用她的故事說給更多聽故事相信故事的人,打開那扇塵封黑漆的門,讓陽光照進來。

 

那年你11歲,現在你要22歲了。

 

#11年

#你曾說自己是部破牛車那是我心底最沉重年少最溫暖的交通工具

 

于 108.0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