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27 花火閉幕33  

2019的花火節閉幕了,我在下課的天空遙望,那麼近又那麼遠。

 

聽說加了空拍機的表演,今年是人潮最熱烈的,可是我一點也引不起興趣,覺得大約就像空中投影機一樣,照片和影片也沒啥特別,也許現場才會有震撼感吧?

我一點也起不了興致,每個下雨的花火夜,我想著那個以為颱風就不會施放的大雨天,沒能和你再看一場花火,那個後來天晴,花火很美,的夜晚。

 

..

後來我才明白,人生的第一場花火,就在那個小山坡上。

後來我才明白,第一個和我一起看花火的人是你。

也許女人多很感性,喜歡記住許多第一次。

 

只是看了許多年一個人的煙火,今年特別落寞。

我以為我記得的,別人也會記得。

我以為我在意的,別人也會在意。

我以為我珍惜的,別人也會珍惜。

可是,

都不是。

 

我好像回到畢業後那一年,身邊日夜相處的同學,陸續返鄉,就業,戀愛……慢慢淡出了我的生活。

當大家都紛紛離開了,你卻出現了,帶著故鄉熟悉的味道。

 

現在我從一場祭禮畢業了,熟悉的朋友竟也莫名紛紛沉澱了。

這些年,我一直在習慣孤單,習慣沒有你,一個人,遠遠的,花火。

 

我的記憶,很少很少,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

我的記憶,難得有你同在,可是我不能記得,也不能忘記。

 

不知為什麼,花火總給人一種幸福的感覺。

很近,也很遙遠。

我的花火很蒼白。

幸福很蒼白。

 

于 108.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