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命運是什麼?

如果不是你從我背後靜靜走來看遠方煙火,

如果不是你在微涼的雨夜悄悄握著我的手說喜歡,

如果不是你在天將明的竹林說喜歡卻不能再理我,

如果不是你在林間的咖啡屋裡說要我做女朋友,

如果不是你在秋千架上說還放不下我,

如果不是你在大雷雨的夜半中敲著鍵盤說我依然特別,

如果沒有重逢,沒有夜,沒有海,沒有星星,甚至沒有外星人……

命運會不會不一樣?

 

我不會回頭讓你的黑影撞進我的心裡留下痕跡,

我不會每個下雨的夜張望綠葉上散亂的水霧一起迷濕,

我不會記掛刻在木桌上不知如何回應你只能畫的圓,

我不會在心裡頻頻應許卻說不出口做你的女朋友,

我不會坐在秋千上心裡憂傷卻笑著裝作不在意你的選擇,

我不會和你交換天空海洋隔著鍵盤等待你的蛛絲馬跡,

如果沒有那間咖啡屋,

命運會不會不一樣?

 

你只是你,我只是我;

隔著一樣的天空,相近的海洋;

你忘了我,我記得你。

因為不懂情,所以老天要我在任性恣意的自由裡發現其實一個人的代價很孤寂;

因為不解愛,所以老天要我在許多年後才回想,原來我的心裡早已被包裹著千絲萬縷。

因為逃避哭泣的台北,所以我倉促回到大海的懷抱。

 

命運是什麼?

儘管我用了錯誤的方式解脫,

蒙蔽所有看不見的傷痕,

默然回首,

依然墜落記憶的荒海,

無法泅渡。

 

于 108.0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