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1120 一光年  

那真是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即使接到阿芳的來電,我依然為窗外燦爛的陽光舒服不已,直到看到「心肺復甦室」的門口……

那也是個興高采烈的夜晚,也在接到高雄的電話後,酷熱的暑氣盪到嚴寒,直到我站在「加護病房」打開的那一刻……

那之後的十天,那之後的四個月,成為記憶裡的二個永恆。

 

小說裡只是輕描淡寫的說〜短短幾年裡,主角經歷了些什麼和什麼…,歲月是那樣的既從容也倉促,我們在時間的河裡載浮載沉,從過去流向未來。

自花醫師之後,我想〜如果當年爸還來得及插管急救,只是醒來健康已一去不回,也許像奶奶一樣逐漸臥床不起,那會是多麼可怕的事?

一個曾經倒下的強人會因此心懷戒懼,謹慎小心嗎?還是不久後就會故態復萌?上回大牛早晨七點的刀真的嚇到我了,這次的意外更讓我惴惴不安,想念花媽花嫂當下的心情就像那二個永恆的日夜永遠的陰影。我寧可看到霸氣的花醫師火力十足的繪聲繪影,我不知會不會有一天又重見他深夜裡穿梭的身影(雖然這不是好習慣)?這二日看著他在正常的時間裡做著正常的事,我真的覺得好不正常。

 

許多人在輝煌之後,一個轉折就算是人生的分水嶺,大江東去不復返。

您的身上既有爸的某些身影又關係著大牛的健康,既是陽光也是影,您一定要保重自己。

 

于 102.1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