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923 03  

佛陀在我心裡,那我在哪裡?

病患在醫師心裡,那醫師又在哪裡?

 

奇美的蔡醫師過勞而失憶,台大體檢十名以上醫師初期肺癌……

年初小姑才說~你們那麼依賴花醫師,萬一他倒了怎麼辦?

走了三年三總,病房一床難求的窘迫每下愈況,原來等1–2hr就能辦住院,到等半天–等到天黑–然後連天黑都等不到。

每次看到花醫師半夜還在巡房,有問題也不好意思問了。大牛的手術算小的了,往往排在後頭–排到天黑–又排到天亮。

雖然每次花醫師看到我都搖搖頭嘆氣說~好累!可是「掛號」還是一號難求,「加號」還是來者不拒。

 

對習慣熬夜的人來說──硬要將日常作息調整到早睡早起是困難的,通常是早起了,夜還是繼續熬著,身體並不會變好。

似乎後來也應院方要求──花醫師也將夜間巡房改到早上。

在高雄長庚時,醫師真的來得好早,每每我還一臉睡意,大牛更是被換藥痛醒的,一趟巡下來也要花不少時間,就是要更早起吧?

換算花醫師忙碌的時間,除了看診開刀巡房,還要教學開會,還熱中發明改裝,還喜歡參加泳渡,但年紀總會大,體力總會不繼吧?

現在的資訊多仰賴電腦求新求進,醫師也不例外吧?眼力不會退步嗎?

 

青山會老,人會倒。

雖然爸有癲癇,平日也強壯的很,過去總擔心著他習慣騎車夜行出意外,誰知他會好好的倒在自家裡。

原來下週又要帶大牛去手術了,但是現在主治醫師卻插管躺在加護病房裡,「過勞」實在是避無可避的「終極殺手」。

昨天回診找葉醫師開轉診單的,誰知這錯愕的消息真讓人驚慮不安,您是和爸一樣強壯的男人呀!

現在您自己也是個病人了,您的身體也需要休養了,而且看來是要休養很久了。

您無法言語,還好已可以轉至普通病房了,也能下床了,只是平時總見您喳喳呼呼說個不停,現在卻只能靠寫字溝通了。

我還是無法想像──一個熱情高亢像個過動的醫師,卻自個虛弱的躺在床上,等著同事問診檢查……

每個孩子都是「媽寶」 ,就算是個50來歲有名氣的醫師,倒下來時也只是換來花媽媽一句~看了真不甘!

我們很關心您!您要快些好起來!

 

曾經真的以為人生就這樣了 平靜的心拒絕再有浪潮

斬了千次的情絲卻斷不了 百轉千折它將我圍繞

 

可是──大牛!接下來我們又該怎麼辦呢?

 

于 102.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