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日記  

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世界變得貪婪、自私、猜疑、善妒……

 

脾氣衝的她,做這樣的決定,並不意外,只是有些突然地感到受傷。

個性溫和的妳,也有這樣的決定,才是讓我意外。

而我們僅是「碩果」僅存的寥寥可數,

應該高興?感動?──五味雜陳。

 

或者成長在大台北的你們的思緒的確較世故些,所以看似每個人都能相交如昔,真的上心的沒幾個。

或者緣分讓我們一開始就單純自然的糾纏在一起,而因緣際會總是獨自留校查看的我就偶爾被妳撿回家照顧,如果不是太早被湊成班對,我們的因緣應該會更深,妳的家曾是我1∕4個家。

其實這些認知妳從前也早和我說起,只是我沒得當一回事,也許心底怕別人把我看得太重,會有負擔吧?

 

那只是一場意外的連結,最期待見到的是妳,見到了好像空白的幾年都自然補上了;知道妳最想見的也是我,時間並沒有讓我們淡忘了彼此。

也許我也學會貪心吧?從一個地方失去某些東西,妄想從別的地方補回。

所以我很開心~我們又重聚了,天南地北地串聯在一起了,可是卻也很快就尷尬地回到離最初不遠的地方。

沒有了那個導航中心,終究還是一盤散沙,大家只是停留在雲端世界裡繼續當「網友」了。

 

glace總說~我還很天真的活在過去的世界裡。

或者我該打開的不只是潘朵拉的盒子,還有浦島太郎從龍宮帶回來的寶箱,這樣我也能很快跟上你們的時代吧?

 

妳說~很喜歡看我寫的東西,因為有妳的世界裡不常見的真實。

可是~我也騙了妳,因為這篇妳看不到。

所以~我也沒有妳以為的那種真實。

我們的盒子裡還剩了什麼?

 

于 103.0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