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三總.jpg

100.01.05–12 三總41061

100.01.11 08:00–手術室(10:53)–11:07恢復室–11:45病房。

 

就要期末,但感染指數始終左左右右,徘徊在危險邊緣轉。狀況不能再拖了,五號我帶著大牛重新踏上久違的醫療飛行旅程,只是這次我們要掛的是──傅如鵬醫師,我還是未能和花醫師接觸。

 

「內湖三總」很大,它不如「高雄長庚」的嚴肅蒼白,也不若「高雄義大」的富麗雍容。整體而言,它就是座深藏不露的迷宮,我在這裡迷了許多次路才終於摸索出方向感。

三總沒有制服,聽說是病人不喜歡,因為得和大量兵仔合用。但我的行李袋裡多是大牛期末考該準備的書,只按慣例各帶了厚薄一套衣褲,面臨無衣可換的窘境,只好託妹買衣服來。

三總也不需自備水瓶、衛生紙……,這實在很便民;更讓我稱許的是──這裡竟然提供冰箱。過去在長庚或義大,總不免有人送水果禮盒,吃不完又無法收藏,有冰品飲料也無處可放,實在不方便極了。但這也無法怪,其他地方可不是軍事管理,連睡在病房裡醒來,桌上的手機都能不翼而飛,筆電這類玩意亦是失竊連連、人心惶惶,連我的洗衣皂都有人肖想,有時威權並不是全無好處的。

 

我喜歡地下室的中庭,長庚小吃很多,但就是個吃飯的地方,吃完就走,應該沒人想約會在那。義大是個美麗的地方,依山傍水(池),餐廳亦是燈光好氣氛佳,我和大牛很喜歡帶著筆電,坐享落地窗外悠閒光風。可惜附近皆農地,蠅蟲太多。三總的中庭就是個日光浴的好地方,中庭邊環繞著餐桌椅,環繞著各家名店。大牛中了「吉野家」牛丼的毒,餐餐非它不歡;我則打算每天造訪不同家美味。我和大牛吃飽喝足就進金石堂裡,尋個位置,各自溫書。

我更愛三總的是──呵!呵!它居然有二台「電腦」(這是雅芬第一天就報與我的好康)。只是不時有人排隊等著,我和大牛常常站了好久,總有些白目霸占著老半天。聰明如我,於是決定00:00後,伺候大牛睡了,再專心下去玩通宵。沒想到樓下一片漆黑,原來晚10:30後關機,且一次也只能玩15分鐘。算了!反正也不能玩「摩爾」。沒勁!

 

初期大牛只是定時打針換藥,做追蹤控制,所以整天我們還挺閒的,閒著等週休老妹一家來載我們出去 「大潤發」 放風。唉!澎湖實在太渺小了,我和大牛就像小魚入深海,悠游個沒完沒了。害得卜卜一家從下午二點就在病房裡癡等我們,等到小孩累了,先生先帶小孩回去了。回來匆匆一面,卜卜留下禮盒,閒啖幾句,也走了,真…真…真不好意思(她以後恐怕不敢來看我了)

 

就要期末考,最後傅醫師決定先進行簡單「清創」手術,將表面的感染菌清淨,讓大牛先回澎準備考試,待寒假再做徹底治療。

所以12號我們出院了,因為傅醫師幫忙爭取到雙人健保房,免了房費,著實省了很多,真是太多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