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129 傷心咖啡&六弄咖啡  

青春像是一場風暴,我們都像得了一場熱病。~傷心咖啡店之歌

 

人生,像走在一條小巷中,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個出口,也可能是一條死胡同。

或許人生有許多弄,但再見世界,不包括在其中。~六弄咖啡館

 

我們都曾愛泡在咖啡館,我們還一度夢想開家「咖啡館」。

於是我參與了短短21天,打消了這場夢,隨著鳳轉戰台中,我們的共同夢想自然凋落。

 

我喜歡旅行社的工作,在台北在澎湖都是,可是我最懷念的卻是「小溫咖啡」的那段時光,那也是我唯一需要和廣大的陌生社會人士接觸的窗口,其他的工作職場我大多只需和同事打交道。

「小溫咖啡」的老闆姓溫,座落在悠靜的安和路上,昏黃的燈光,龐大的壁畫,後院連接的是來自澎湖海鮮的「大排檔」。

應徵的第一眼就喜歡這裡,第一週老闆總是調侃我不適合一定做不久,第二週礙於家裡的壓力我還是請辭了,第三週老闆開始遊說我留下,他說我和這裡很有緣呀!!

我真的喜歡這裡,浸盈在滿室咖啡香裡,店裡有一半都是幾乎三天兩頭來報到的老主顧~日本客人來咖啡屋卻永遠只點海尼根,劈腿光頭男招呼二個女朋友到我們和隔壁的也是咖啡館輪流談情說愛,最龐大的一群是某個電視節目幕後團隊……最討厭老闆的朋友們叫了大排檔的菜在這喧譁用餐。

 

下著雨的春晚,店裡難得的稀疏冷清,聽不見三月雨的淅瀝淅瀝,窗上溜溜著滑過一道道失落的水痕。

我的心裡也很失落,因為我真的要離開了……

下班已是深夜一點,台北的夜空趨於緩慢寂靜,涼的風,閃爍的萬家燈火,那是我最愛台北的時刻。

可惜我享受的機會也不多,有朋友很好心地接送我回家,我只悄悄地留住了最後一夜,那一夜還偏偏事真多。

 

我的咖啡館不在巷弄裡,租屋的老房子是,路口的7-11真是夜歸人的安全夥伴,隔著幢幢樹影婆娑,若不是我想離開當時的室友,小公園的鞦韆上是我最愛台北的角落。

「大亨旅行社」不在了,「小溫咖啡」消失了,報社關門了,建築師事務所其實是個掩人耳目的幌子,讓我不如歸去的「沛貝兒寵物用品公司」應該也不存在了?

人生,像走在一條小巷中,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個出口,也可能是一條死胡同。

我們不斷在迷宮的巷弄中穿梭,看得見頭頂的陽光,看不到最終的出口。

 

于 102.1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