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0629 01.jpg

比從前都期待開課,開課就可以讓紛擾焦躁的心情有中心座標可以依靠。

 

兒子的腳傷穩定後,我也想過是不是應該回到「正常」的軌道?在這之前曾經找過工作,一次牛又回到三總住了一個月,一次則在高醫署澎來回住了半年,每一次都因此又停下來觀望。我總覺得年齡是弱勢,不想也可以是優勢,穩定有主見的優勢,對某些人來說。

四月我到了另一家飯店,其實我沒想要那麼早開始尋找下一份工作,老闆也沒鬆口究竟要何時結束?我只是評估七月不接團了,應該就結束了。我只是第一次接觸「104」,忍不住就嘗試發了通知,對方後來給我一天時間去整理私事,趕鴨子上工。

 

從前我覺得我們飯店很舊了,如果朋友要來玩我不會好意思推薦,現在我覺得我們真是天堂,可能不在市區,腹地廣,就像台北長庚與高雄長庚規模差很大。有些地方來了想留下,有些地方來了很想走,這家飯店更舊,房間更小,更幽暗,我已經懷念起我們的窗明几淨窗外好風景,也不再覺得老闆每次在板子上留言要服務生加強很囉唆了...

不喜歡辛苦,但會嘗試可以忍受有多辛苦。第二天陰有雨,取消了花火前武轎繞境,我則在巡了幾層樓後覺得暈眩,下班後吐了幾回,晚上騎車去掛急診吊點滴...深夜離開醫院直接去留紙條辭職,結束短命的工作...

原來我以為可以三者兼顧,包括就要開始上課......

 

人家的老董和董娘還每天西裝旗袍上班看工地,我們董仔清晨運動閒暇種花樹果菜,過年例行上大陸黃山泡茶;人家旗下有自己的旅行社遊覽車建設公司等,我們老闆只守著一間飯店這個不接那個不要有潔癖;人家忙著開源,我們只有節流......

老闆總說我們很像,雖然我說:你還不到50,就要靠當包租公過一生喔?

我們是很像,不喜歡辛苦,錢很多很好,但太辛苦的錢不好...只是~我沒有房子可以出租,也沒有土地可以賣。

 

于 112.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