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411+1  

101.04.11 三總11211

昨晚還看到「濃霧特報」,心裡有些忐忑,今早艷陽高照,所有陰霾都煙消雲散。

復興13:45的飛機,不知是不是太久沒坐飛機了?算算距離九月不過七個多月,在機上大牛不斷提醒我:

『媽媽!你手機關了沒?』──『喔!』

『媽媽!你不繫安全帶喔?』──『喔!對喔!』

我怎麼了?連飛機都不會坐了?大概是還沒睡,肚子又太餓,也沒蘋果報紙可看,整個飛行我都在想著「好餓哦!」「好睏哦!」

可是下了機就要逕赴三總,然後和婆婆會合(她的臗關節要取釘子),不知屆時她和多桑會不會有什麼名堂?想到我就覺得頭皮發麻,人家真的好想睡。

 

台北的天空有些陰沉,這種乍暖還寒的的春天最難收拾行李,就怕入院一個天,出院一個天。

15:00了,花哥的診號停在13,而且居然還是上午診的13∕85,太超過了。

更糟的是:我在上下午診的名單中搜尋,不可置信地找不到婆婆和大牛的名字。

可能大牛通知劉爸到了,劉爸通知了婆婆,婆婆叩我到住院處直接辦理住院。

原說好二人同房,但有個病人又延到明天出院,所以我們要「勞燕分飛」了。

婆婆在12-111,大牛在11-211,他一進入病房就一臉哀怨〜沒電視。

雙人房竟然沒電視?我還以為只要是雙人就有,原來大牛的是「健保房」,婆婆的是「頭等房」。

婆婆說:『單人才能算是頭等房。』

但單子上清楚紀錄:單人還有分A級和優等哦!就像成績在甲乙丙之上還有個優等,再之上還有個特優。

 

16:00,向是護理站忙換班的交接時刻,她們先拿了二張單子讓我填:住院注意事項&麻醉評估。

換過班後,小姐又推了部小電腦來做問卷。啊!和剛才不都一樣的題目嗎?

從眼耳鼻口到呼吸睡眠活動,然後:『如何入院?』

『走進來。』護士抬頭看我。(咦?我說錯了嗎?)

於是又問:『因何入院?』──『喔!車禍。』

『有動過手術嗎(說明)?』──『很多,清創、植皮肉、接骨外內固定、拉皮……(很認真列舉)。』

『有輸過血嗎(說明)?』──『很多……(以上重複)

結論:正常…正常…正常……那我們來做啥?

 

傍晚倒著傾盆大雨,地下街沒有了「吉野家」,大牛12月都仰賴7–11維生。

但這次他拉肚子,我不准他吃重口味,他…持續思索中。

多桑也是,吉野家是唯一日式口味,這二個老少惶惶然的在地下街與7–11間猶豫不決。

最後大牛吃了個「吉士牛肉漢堡」,他覺得難吃也就算了,半穩定大半天的肚子又鬧疼了。

而多桑則耐著餓用功研讀小說(近70歲的老人趴在陪客椅上看書),直到很晚才投降吃泡麵。

而好動的婆婆,果不期然,她就像隻無頭蒼蠅般晃來晃去,或者找花哥哈拉幾句。

我說:花哥!每個人都這樣隨意進入診間,而你亦來者不拒的閒話玩笑,總是擠了一診間的閒人,難怪你都要看到深更半夜了。

 

努力存了一肚子問題,反覆練習幾個開頭,原來都派不上用場,就是「開刀」定了。

這二天的狀況又是不可思議的好,「沒圖沒真相」,我也無話可說。

 

Ps.三總地下街有二部電腦,限時15分鐘,平常很熱門,排隊的人很多。

今天整晚都門可羅雀,乏人問津,七個月前後就差那麼多麼?

有人排隊,玩得很心虛;沒人搶,用得也好無聊。

 

Ps.小表弟煞到復興的櫃檯小姐,正妹,戴黑框眼鏡。

但我沒看到,建議你若嫌小媛姐太老,看小心心的照片也是不錯的呀!嫩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