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413 鐵樹開花  

101.04.12 三總11211 凌晨

花哥又破了我認知的紀錄了。

02:35,花哥還沒來巡房,難道還在看診?

我來到門診大廳,過去一片黑暗,現在燈火通明,卻只有警衛一個人孤零零的站在正中央。

走到骨科,後診區已沒人,助理背著背包和花哥閒話,看樣子才下診,那麼接著會「巡房」吧?

 

警衛看著我離開,然後拿起對講機說話,是因為我嗎?

是的,然後不知哪裡冒出來的保全?亦步亦趨的跟著我。

當我隨意瀏覽每回都會一一欣賞的牆上衛教,他終於問我是『哪一床?』『211。』『哪一樓?』『一樓。』就這樣?

三總開始戒嚴了嗎?

以往住院白天都跟著大牛,夜晚大牛睡了,我就到各樓層間逛逛。(所以花哥,醫院還是可以逛的。)

最常去的是二樓的畫展室,或者穿過急診區大門,到漆黑的台北天空下看路燈(因為沒有星)

但從不曾有警衛盤問我,難道台北人改掉「夜遊」的習慣了?

現在這保全有疑問不找我,難道直接想闖進病房裡「檢查」?

我聽見護理站在問:『先生!有什麼事嗎?』(心理偷笑,現在可疑人是誰?)

我不管他,越過他們,回房去等著。

 

03:30才看到花哥。

我說:『花醫師!你不怕過勞嗎?』

他說:『都快要累死了。』

他看到大牛腳上的「彈紗」很生氣,那是下午實習醫師換的。(在家我也是,因為透氣。)

但花哥堅持要用「彈繃」,他用嚴肅的語調訓示學生,學生垂首聽教。

花哥的堅持有時會讓我不解,因為和別人不一樣。

但一年多來我已經有認知,如他自己說的:『不管私下你們想怎麼做?在我眼皮底下就只能是這麼做。』

這是繼「石臘紗布」後,我下次我會記得在住院前最後一晚換藥時得用「彈繃」。

我鼓起勇氣和他討論腳後跟第一感染區的問題,會不會最終還是須「植皮」?

他果然用不耐煩的語氣回答我:『我現在就是要拉皮換掉植皮的部位,你還要植皮?那找整形去。』

我也垂首聽教,這是繼爸和學校老師後,我那麼「乖巧聽話」。

 

花哥總是帶給我不一樣的驚〜例如只有他說大牛的韌帶還能接。只有他告訴我「骨隨炎」不用怕。

但是深夜裡他說:『大牛有「地中海型貧血」。』

這不是遺傳性疾病嗎?二年多來大牛換了幾家大型知名醫院,不知抽了N回血,為什麼沒發現過?

『可能檢查不確實。』

不!可能因為近日大牛拉肚子太嚴重,影響了血液報告。

我也曾被告知「地中海型貧血」,即是因為腹瀉過度,姑姑還買了鐵劑給我,但我根本沒開封過。因為腹瀉好了,血液報告也正常了。

大牛也會是如此吧?

不要再發現還有其他問題,他承受的很多,我也很–難––受–––

 

看著花哥離開的背影。

花哥!醫生的健康,才是患者健康的泉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